胖鐵小旅行-「名古屋行」-Konparu Osu、大須觀音廟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4 2022.12.19

今天是待在名古屋最後一天,由於是下午一點的飛機,因此我們打算在市區逛逛就好。原本打算睡晚一點再出門,但我們兩個好像真的只要出國就很難閒下來,8點就check out準備去吃早餐。

最後一天仍然要一早就出發

最後一天仍然要一早就出發

raw-image

這次我們來到「名古屋」有名的「大須觀音廟」及「大須商店街」,大須商店街與秋葉原、並稱日本三大電器街,如果要說日本買電器跟動漫、模型和電玩等店,且價格要最划算,真的莫過於名古屋。

我們這次選的早餐店是「Konparu Osu(コンパル 大須本店)」,靠近「新天地通」附近,沿線從捷運站出來的商店街都有雨遮,非常貼心。一早整個商店街靜悄悄,就算看到很多有趣的店也沒辦法逛,最後只去藥妝店補買一些幫朋友代購的藥品。

在挑選藥品時,不知道是不是沒客人,店員主動用簡體中文來跟我們聊天,還建議我們買到多少可以退稅之類,我覺得如果他是中國人,也算是我遇過比較溫柔且貼心的中國人,因為不知道為何我每次遇到中國人的店員,他們講話都異常的兇。

搭飛機前的早餐

「Konparu Osu(コンパル 大須本店)」不管是外觀或是裝潢都呈現一種傳統咖啡廳的店的味道,主要就是賣一些輕食跟咖啡飲品。店內主要是木頭裝潢搭配紅絲絨的沙發,你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傳統感,這部分倒是跟台灣有點像。入內後店員非常親切的地上冰開水,店內撥放著輕鬆的音樂,旁邊的老年人翻著報紙、喝著熱美式,整個空間非常愜意。

raw-image
酒紅色的絨毛座椅搭配深木色的裝潢,非常復古

酒紅色的絨毛座椅搭配深木色的裝潢,非常復古

我們點了店內招牌的「炸蝦三明治」、「豬排三明治」並點了「熱紅茶」及「熱美式咖啡」來搭配。上桌時還可以看到跟招牌圖片一樣的三明治斷面,光這點就很讓人驚訝,日本人到底要奪謹慎。

我自己非常喜歡的炸豬排三明治及炸蝦三明治

我自己非常喜歡的炸豬排三明治及炸蝦三明治

炸蝦跟豬排三明治我可以開門見山地跟大家說,非常好吃!!炸物完全不油膩,包在三明治的生菜中,搭配醬汁額外的清爽,微微焦香的土司,不僅能提供飽足感,更是讓整體食物多一個層次,在咀嚼上越來越香,是讓人很欲罷不能的三明治。

紅茶跟美式咖啡還行,味道也算是很香,不過沒有到非常驚豔。整體來說雖然比台灣早餐價格高一點,但是不得不說非常值得一吃。

鴿子還是比烏鴉可愛

吃飽休息一下,我們就去隔壁的「大須觀音」走走,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大須的「大須觀音」創建於1333年,原本作為岐阜縣「北野天滿宮」的分寺,其後因後村上天皇的祈願而建造了寺廟建築伽藍,而成為更加宏偉壯麗的建築。與東京都淺草寺的淺草觀音、三重縣的津觀音並列日本三大觀音之一,雖然因明治時代發生的大須大火與名古屋大空襲而導致本堂、五重塔和仁王門遭到燒毀,但也經過數次重建保留至現今。

在寺院中,供奉有零星分布於名古屋市區「名古屋七福神」之中,以祈求開運、夫妻和睦、生意興隆聞名的「布袋神像」,有點像在城市尋寶一樣概念。庭院中也有很特別的御手洗,是觀音旁的蓮花座流下的水,感覺這個水是有加持過吧。

只要看到有人去開誠實商店,大量鴿子就會撲向那個人

只要看到有人去開誠實商店,大量鴿子就會撲向那個人

大須觀音廟

大須觀音廟

廟的一旁有個古老鐘樓,一旁還有可以餵鴿子的飼料誠實商店,突然看到有一個老人走近要買飼料,我當下就想說好像可以拍下鴿子跟他的照片,就在我也跟著走近時,大量的鴿子憑空出現,把我們兩個團團圍住,數量多到我自己都覺得怎那麼荒謬、同時又覺得鴿子有點可愛,不經笑得闔不攏嘴,胖就在遠遠看著我被包圍也沒有要來救我。

聽說大家都會在大須商店街的招財貓廣場集合

聽說大家都會在大須商店街的招財貓廣場集合

 一邊看飛機一邊吃拉麵,結束名古屋行

眼看我們班機的時候也快到了,我們兩個匆匆抵達機場,一開始還走錯航廈,我們兩個只好奔跑去第二航廈,且分工去辦理登機手續及買伴手禮,胖胖還衝刺跑去第一航廈要買名古屋特產蝦餅,在一陣兵荒馬亂中我們終於同時辦好登機手續及買好大量蝦餅(回家才發現說是大量根本也不夠吃,蝦味非常濃郁爽口,好吃到難怪大家說一定要整箱整箱扛)。

因為太趕了,只好借用網路示意圖

因為太趕了,只好借用網路示意圖

由於起飛前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走到名古屋第二航廈附近的波音博物館去吃點東西,其實這個場館規劃的不錯,美食街跟博物館混合,讓吃飯的景觀更為特別。

邊用餐邊看波音747

邊用餐邊看波音747

這裡的店整體感滿有個性的

這裡的店整體感滿有個性的

我選了一間看起來像連鎖拉麵店「FUJIYAMA GO GO SEATTLE RAMEN STAND」用餐,說實在這間拉麵的味道偏普通,不難吃也說不出來特別的點在哪,但如果只是想溫個飽,且如果店不用排隊,那倒是可以。拉麵的湯不算太鹹,所以是可以喝的那款,建議可以加一點生蒜,味道會更有層次,且咬到生蒜的脆辣,會更激發食慾。煎餃普通,但煎的還不錯,不是很濕那款。胖則點了一杯草莓聖代。

我們兩個一邊看著波音一邊聊天,回味這趟旅程也準備收心回台灣啦。

名古屋的宮崎駿公園預計2022.11.1開幕,這讓我們有再來一次的動力

名古屋的宮崎駿公園預計2022.11.1開幕,這讓我們有再來一次的動力


Konparu Osu(コンパル 大須本店)

  • 地址 : 日本〒460-0011 Aichi, Nagoya, Naka Ward, Osu, 3 Chome−20−19 コンパル大須店
  • 營業時間 : 08:00-19:00
  • 電話 : +81522413883
  • 推薦 : 炸蝦三明治跟豬排三明治都非常推薦,裡面炸蝦或是炸豬排吃起來都清爽不油膩,搭配爽口生菜跟鹹香酸甜的醬汁,叫我每天吃都願意。餐廳內有濃濃復古感,乾淨舒適。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