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們的風鈴耶!】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raw-image
raw-image

開學後,琥珀家和珍珠家的小朋友,將放假時創作的風鈴帶來學校。老師也陸續幫小朋友將風鈴掛上展示。每天在教室,小朋友都會走去瞧一瞧,並輕輕地摸一下風鈴,聽聽風鈴的聲音,和溫柔擺盪的樣子。

raw-image

惇嶸:叮叮噹噹、叮叮噹噹......。

平軒:老師你看我的風鈴自己貼的。

柏炘:這個風鈴很特別。

子駿:這是我的風鈴,你可以問我喔!

辰宇:老師你看!我的是貓頭鷹的。

瑜希:白色的風鈴好漂亮喔!

潔禕:我的風鈴在這裡,哈哈。

老師:大家做的都很好看呢!也很有想法喔!


風鈴溫柔的垂盪著與發出清亮的聲音,小朋友相當著迷,也好奇同學的風鈴是怎麼製作的呢?孩子之間也能有著共同的話題去討論,並邀請對方來欣賞自己的創作。期待延伸出更多創意的想法出現~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