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後收到的驚喜,藏匿著孩子的關心

這件事裡,我更深刻的體會,孩子觀察父母,原來比我想像的更深刻

一直把悠遊卡放在皮包裡,偶爾會出現感應不良的窘境

這次過年就卡在捷運閘門口,被一群朋友訕笑

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儘管當下手忙腳亂的翻開錢包、拿出卡片感應,擋住後方群眾的抱歉感,淡化了朋友的笑意

過了幾天,孩子突然拿出這份禮物

看著他細細縫紉的蠟線,有些歪斜得有點可愛,充滿著手作的溫度

「你那天被擋在閘門口,看起來有點尷尬,把悠遊卡另外裝,你才不會再被擋住。」

我才知道那天我尷尬的神情,被孩子盡收眼底

「我是因為覺得干擾到後方的路人了,因為我的不小心影響到別人,我覺得不好意思。」

「現在,你不會再不好意思了。」孩子動手把我的悠遊卡裝進他手作的卡夾中。「你不是常常唸我,要多想一點、仔細一點,避免給別人添麻煩嗎?」

原來我常常提醒的那些內容,他都有聽進去

這時候換他來提醒我了

教育這件事,還真的是雙向的呢~


raw-image


C.T Yichi
C.T Yichi
一群長期在實驗教育深耕的教師/家長,關注社會教育議題與孩子身心發展,為了打造不一樣的學習環境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