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水餃皮餡餅?! |料理|異國手札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at enough to have strength to lose weight.
吃飽了才有力氣減肥。
歡迎來到我的懶人暗黑料理系列,「懶」是因為能不用煮就不要煮,但在外食貴鬆鬆的國度裡,為省錢及想念家鄉味就必須煮;「暗黑」是因為不諳料理的我,用自己覺得簡單又還能吃的方式耍花樣。因此就有了這獨特的系列,會料理的你千萬不要學喔!
上週一時興起包了水餃享用家鄉味,放入金針菇、玉米、紅蘿蔔和青花菜,包成我專屬獨一無二的口味。其實就是水餃,口味一般般不過都是自己愛吃的餡料,吃起來特別滿足。

繼上次包完還剩下一些水餃皮,今天拿來玩再次放入冰箱現有的材料,包括紅蘿蔔、青花菜、四季豆、芹菜和馬鈴薯。
馬鈴薯蒸熟後,其實沒蒸很熟,有些還偏硬,但實在懶得再蒸一次,攪拌後就包進去了,結果竟出乎意料地有口感,不像以前總是蒸到全熟後太軟爛。
這是兩片水餃包在一起後,用叉子沿著周圍押出來的造型,覺得還滿美的,餡料可以再多一些讓中間鼓起來會更扎實的感覺,中午加顆蒸蛋一起用,覺得不會太飽又有飽足感,剛剛好。

中午用鍋子煎,到晚上那個皮變軟只好把它折成這樣,放入氣炸鍋後,口感是脆的也長得特別可愛。
懶人暗黑作法
1 把冰箱裡的料拿出來切一切
2 混在一起加點鹽攪拌
3 皮折成你喜歡的樣子或跟我一樣用叉子壓
4 煎煮炒炸 擇一

懶人作法就是把你喜歡的料放在一起就對了,沒有特殊調味,完成後加醬油或辣椒就一級棒了! 跟我一樣懶的你也能試試喔!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三毛英語季
5.8K會員
416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