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I'm Ryoko 涼子|日本咖啡甜點旅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沖繩読谷村坐65站公車前往東京咖啡展

從沖繩読谷村坐65站公車前往東京咖啡展

許多人傳訊息來說好久沒我的消息了!感謝大家如此關心我,經歷2週的休假,1週的確診,1週的颱風(第一次遇到那麼瘋狂的颱風)。經過1個月的休養,終於身體與心靈都恢復了。

從7月初我的家人及咖啡旅行最好夥伴庫柏的離開到後來首次確診,無論身體還是心靈都生病了!這是繼突然知道得了圓錐角膜,第2次對我來說非常大的打擊。其實我算是樂觀的人,也懂這些都不是什麼天大困難事,比起許多人事物已經幸運及幸福很多。

但還是陷入了悲傷與絕望的世界,我很清楚自己情緒的不穩定與放棄生存的思考,已經算是輕微憂鬱症。說真的,處理完庫柏的火化後,我想離開沖縄這個讓我眼淚總是流不完的地方。到一個大家都找不到我的地方。

我很幸運!被沖縄無敵藍海洋與大家的愛救回^_^

我回來了!Ryoko 2.0(就是更ㄎㄧㄤ)笑!

與庫柏在京都

與庫柏在京都

還是那個會因那杯驚豔的咖啡、那個美味的甜點,或者好吃到不大肆宣傳對不起大家的美食而感動!還是很愛沒事有事跳進海裡的涼子。

所以,強烈建議如果遇到什麼困境,一定要說出來,一定要適時的求救不要逞強,人的一輩子就如海浪般起起伏伏。而上天也從不會給人們過不了的難關!還有適時走進大自然,會因那遼闊與美懂得其實自己很幸福。

這一陣子給周圍的人造成困擾(譬如一夜之間庫柏的IG上傳400多張照片洗版大家XD),真的非常抱歉!也真的非常感謝等我恢復的你們。

疫情中與庫柏在沖繩生活,因他的陪伴,將興趣轉為工作,懂得自己要什麼,懂得愛惜自己珍惜周遭人事物,這些是庫柏為我帶來的最棒的禮物。如果浪費這些禮物,不是很對不起他嗎(之前一直拿各種食物在他面前晃已經夠對不起他了XD)。

終於懂得、這些回憶不是拿來感傷!

而是拿來感謝!

所以庫柏留給我的任務,雖然無法再繼續分享與庫柏的生活,但還是要持續分享這旅居日本帶來感動的「咖啡大小事」、「甜點伴手禮」及「日本旅行」。

最近有許多新朋友的加入(^ν^)

很高興認識大家!所以決來定好好自我介紹~

2023/07/06與庫柏在沖繩海邊最後一天

2023/07/06與庫柏在沖繩海邊最後一天

// 有關我 //

Hola,I’m Ryoko(涼子)。對!就是前一陣子外遇離婚的廣末涼子的涼子(笑)。因為長得像廣末涼子而在20年前得到涼子(りょうこ/Ryoko)這個綽號。Ryoko同時也是日本「旅行」的羅馬字,為了點餐學語言,所有旅行不為景點,只為了在地人推薦超感動的餐點。

擁有工程師的完整學歷,卻因熱愛甜點辭掉銀座O.L的工作。從2 開頭的美少女到 4開頭,不服老繼續衝浪的「資深」美少女,即時膠原蛋白流失,容貌改變,對咖啡、甜點及美食的熱愛卻一直不變。認為沒有一餐解決不了的事,解決不了就再吃一餐吧!

// 2002-2008 九州

// 2009-2012 東京&神奈川

原本只因獎學金去日本唸個2年書,卻誤打誤撞在日本完成大學及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全球最大玻璃製造商當系統工程師。

// 2013-2018 台灣|創立若葉鯛魚燒

辭掉百萬年薪工作後,在東京三大鯛魚燒之一的わかば從零開始當學徒。之後回台創立若葉,是わかば首位女生師傅及海外創立者(現在わかば也有女生的學徒及俄羅斯也有若葉喔)

// 2019-現在 沖繩

得了圓錐角膜,而結束若葉實體店面搬到沖縄。曾嚴重到需要做角膜移植手術,但因沖縄海洋的療癒,可以靠著特殊鏡片過生活。與最強隊友庫柏一到沖繩就疫情,面對著奔四卻慢下來的腳步,因庫柏的陪伴與沖繩的海洋而將興趣轉換成工作,創立了根本在旅行

庫柏在2023/07/06去了另一個世界當天使,我將思念轉換成力量繼續我的旅行!接下來也會繼續帶給許多日本咖啡大小事~請多多指教^^

熱愛咖啡甜點旅行的人生

熱愛咖啡甜點旅行的人生

如果想要知道有關沖繩生活可以看看:

IG▶︎▶︎ryoko.chen

FB▶︎▶︎Hola,I'm Ryoko 涼子

單純追求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工作而來到沖繩,
才安頓好沖繩住所,一心等待農曆年過後開工,豈料竟遇上了疫情……。
從沒想過有一天,要回到僅距離627公里遠的台灣竟會這麼困難。

一個人,一隻黃金獵犬,
在沖繩生活,要熬過沒有工作更不知疫情何時結束的未知。
我看過沖繩觀光的榮景,也見證捱不過疫情而歇業的店家,
因此對於當地人同島一命的精神與互助……,倍覺有感。

因為接受過暖心照顧,故而也想藉一己之力回饋,
這份台日互助的情感,成為我翻轉危機,勇敢創業的核心價值。

如果想知道有關堅持自己的信念,一邊旅行,一邊工作,一邊圓夢的故事,可以去看看我的書《根本在旅行》▶︎▶︎帶本《根本在旅行》回家閱讀





◎ 日本咖啡、甜點及美食資訊 ◎ 咖啡&日本酒知識 ◎沖繩在地人愛店&日本各地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I20221005 - 前兩天睡得很深很沉。現在的生活,一個禮拜上三天的正課,假日就去幫忙華語課帶孩子,跟佛寺的一些事情。充實嗎?充不充實的定義好像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能夠被稱為充實吧。我喜歡孩子,也喜歡老人家,孩子是12歲以下的,老人家是65歲以上的,其中間距的眾生都是狗屎。12歲以下的孩子,天真如
avatar
羅繼賢
2022-10-20
I祈禱的時間又到了。 我關好燈,安穩的躺在床上,蓋好被子,雙手輕鬆交錯在肚子上,擺出認知中最安詳的姿態。 閉上眼發出最虔誠的意念,努力想讓天使收到我的訊息。 ——親愛的天使或是守護靈,請讓我今晚一睡不起,在睡夢中離開人世,剩餘的壽命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人。謝謝。 人類好像有煩不完的事情。 其實。 死?
avatar
躍耀
2022-09-02
[開箱日記] HOLA Pokémon寶可夢不鏽鋼保溫保冷隨行杯750ml+吸管套今天原本只是想去特力屋晃晃。 意外發現HOLA有在販賣寶可夢的商品,因為寶可夢實在過於可愛,所以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多晃了幾圈。  最後依然禁不起誘惑,買了很可愛的不鏽鋼保溫杯(799元)。 (產品連結點我) 這款不鏽鋼杯的盒身是由藍與黃兩種顏色建構而成,是兩種款式的顏色 店家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7-30
Hola guapo!這段不知算是飛來豔遇還是失敗的整人大作戰的經歷,在我心中留下了對西班牙男孩以及西班牙這個國度的深深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2-07-17
Hola Mexico ! 墨西哥和你想的不太一樣 Vol 2.馬雅Maya在每一段旅程中,最精彩也富有記憶點的,是災難降臨的瞬間我們選擇怎麼做。 結果的好壞都將寫入歷史的畫面存在腦海中。 等待回國後成為茶餘飯後的甜點話題。 (READ MORE)
Thumbnail
avata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2021-07-01
I Mean Us的QA問答 |系列專題:2nd I Mean Us 是一團在臺灣成立的獨立樂團,他們的曲風,在我眼裡, 是一團很“北歐”風的團,以下是我訪問他們的對答,有興趣的話,繼續看下去吧!   1 什麽動力或理念讓你們走到今天這一步?  曼達:想放棄的時後,上帝會很神奇的安排貴人突然出現。 Hank:可以跟喜歡的朋友一起做喜歡的事。 佩蓬
avatar
陳皙
2020-04-14
【I love you but please die】要我怎樣去擁抱這個世界呢?我的世界早就在外婆去世的同時崩裂了。而又有多少人能明白,那種三十年前被父親扯下內褲的恐懼,到了三十年後,至今想起仍然害怕得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誰來為這份恐懼買單?
avatar
Cheeno Lin
2020-03-30
I never lose. I either win or learn.最近一直在想,自己是那麼的不足,總還有好長的距離通往看不見盡頭的目標,遇到好的工作、好的群體,是不是自己根本沒有能力抓住那些機會。 以前好像從沒有這種感受,或許過去太盲目了,看不清自己的樣貌,也或許是眼界開了,看見更多的人們做著優秀的事,才會意識到自己也渴望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因而刻意的成長、抓緊學習
Thumbnail
avatar
She's Meg.
2019-12-19
I 與「一(稱)」(第一人稱)或「俺」及「我」與「吾」等的轉換密碼I 形似數字 1,1 義通漢字「ㄧ」,所以可能作爲第一人稱主格代名詞,實際發音 ai 或 ài,也就等同於漢字文化常用的自稱「我」或「俺」等。無獨有偶,German 或 Deutsch 的第一人稱代名詞 ich 似乎也是約略形聲漢語「ㄧ稱」的 i-cheng 式發音,然後再轉音爲類似 ih。....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8-15
I prefer die in hospital 有没有想過你是會怎樣離開世界的?是生病離去,還是遇意外身亡?我有一段時間在睡覺時老是想像著在棺材內正進入火葬爐內是會怎樣?想著,想著就失眠。(這只是一萬個失眠原因之一罷了)
Thumbnail
avatar
Etta Chan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