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碎碎念/新竹會計師地政士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8月的營業稅及營所稅課程

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常態性的上課了,實在因為我喉嚨不好

發聲方式不對,導致我喉嚨長繭,加上平常也要講話

我怕這樣下去,我會失聲啦~

所以,決定停掉常態性的課程,讓我的喉嚨好好大休息一下

雖是如此,教學這條路,回想起來也教了6~7年了

從一開始的發抖上台,台下學生剩一個的狀態

到現在的不假思索,就可以淊淊不絕的講很久

這段過程,也是充滿血淚的啦

不過,苦中帶甜,才能撐到現在

每每備課時,我都有種快瘋掉的感覺

法令一直改、之前講不好的那段,到底要怎麼講

才會讓同學緊皺的眉頭鬆開,常常都想破頭

但隨著我的教學及專業知識的經驗值增加,

發現原來不是把所有的知識都講過一次

才是好講師,能讓同學把重要知識點記進腦袋裡,

才是老師的功力,以前我上課,簡報檔密密麻麻,

字多到都看不清楚,而現在,我教學,字少為原則

讓同學瞭解法條背後的法理,加上我實務經驗的分享

我發現同學睜大眼睛看著我時,那種歡喜學習的眼神

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學生學到知識,我也學到教學技巧

雙方都受惠,正是所謂苦中帶甜。

講完了,我的備課人生也開始了,備課去~

by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