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復仇,三年無感」人在職場走,還是向前看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日得知任職於某公司時,欺負自己的平行單位主管因偽造文書被解職了。

其實這陣子以來一直斷斷續續的接收到他的同事準備發難的訊息,

本以爲結局會讓自己有種「惡人終有惡報」的快感,

但消息確認後,心情反倒像是六點半那般無感。


自從升上管理職的這些年來雖然不會主動去害人,但刀與箭卻從來沒少挨過。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職場險惡也不過如此。

每每都會期許自己之後要來場十年不晚的復仇,多半也是無疾而蹤。

這無疾而蹤的原因

一來我健忘

二來舉個例子就很好理解...

在高速公路上好不容易超越一輛佔用內線超車道的烏龜車,
你正摩拳擦掌要給他一些教訓,好讓他知道不該違規佔用內側車道,
但當你發覺為了當個懲罰者,必須讓自己配合著他放慢車速時,
你會寧願選擇揚長而去,甩個他看不見你的車尾燈,
也不要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所以人在職場還是專注地向前看著自己的未來吧!

用更快的成長速度一直向前走下去。


你好我是Yeti,來自CoUP! 職人創業家, 一個幫助專業工作者學習打造「知識網絡」的好地方。

我是 Yeti,不是雪球
我是 Yeti,不是雪球
「CoUP! 職人創業家」創辦人、知識變現顧問、教育產業觀察者。 曾在線上教育平台、大學推廣部打滾多年,平日熱愛走走跳跳,上山下海拍拍照,並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觀點。想找我嗎?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