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13 【重啟人生】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知道全世界最寂寞的工作是什麼嗎?

 

上個月跑去爬奇萊南華的領隊是個六十歲的國小主任退休大哥,習慣走第二位的我把握機會跟在他後面問東問西,被他喊了三天小妹妹,我跟他說我現在處於青春期後第二個「尷尬的年齡」,所謂「尷尬的年齡」也就是好像是大人,但還不是大人的那階段,ㄟ,反正我都還不覺得自己是大人過拉。

 

今天全身酸痛,滿身行李的等了二班高鐵自由座後,蹲在接駁車箱在塞滿人的狀況下專心看著【重啟人生】,好看到出了閘門了還坐在旁邊看到下個行程時間到我才捨得闔上書。我覺得我屆同儕都可以看一下這本書,個人意見覺得回答了我剛才說的第二個「尷尬的年齡」大部分的問題。

 

意外地作者回答了我最愛流氓大叔-波登(波登不設限主持人),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結束自己生命的原因,雖然身為粉絲的我早就猜到了,但現在還是為了幹話大叔遺憾,當時的你要是有朋友,就不會這麼走了。

 

太正經不符合我的人設,再寫下去就要收錢了,全世界最寂寞的工作不是南北極或玉山的氣象觀測員,經過大型的質化與量化調查後,全世界最寂寞的工作是「醫生」與「律師」,作者沒有回答為什麼,但總結這本書講的寂寞不等獨處的原因,我猜想是因為這二個工作是因為雖然被眾人環繞,但因為權威性、高度專業、還有後者對人性的猜測,所以導致孤獨感。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