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7【過度依賴 v.s. 過度獨立】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許願,我希望從今天起,就能擁有不多不少適度依賴的能力。

 

在這之前,我要分辦「依賴」與「獨立」的差別。

 

「依賴」:需要馬上有回應、需要有人協助執行管理判斷與回應第三方、但代表的是信任。

「獨立」:與依賴相反,不論是在空間時刻能單獨對話,能自己作判斷、自己回應屬於自己的問題,但不相信別人的判斷,無法與他人產生關聯性。

 

適度依賴,我要戒掉短時間的依賴,但要我加強重大的關聯性,增加獨立思考的能力,與珍惜時間。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