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回健康主控權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個親友團社群。

多數時間是我一人在絮絮叨叨。

不是傳圖片就是文字提醒什麼不要吃。(當然也有說什麼可以多吃啦!

這角色不太討喜,所以多數時間就是我一人的獨角戲。


前幾天同事私訊我:「報告教主!我成功招攬三位會員🤣🤣」

(根本邪教組織了,這什麼對話?)

同事興奮的說她每次聚會就一直分享她在喝西芹,偏偏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對方沒啥反應,而在一段時間之後,她發現對方(還是三位)已經喝了西芹汁一個多月!


上週假日另位同事說她在建國花市要買香草,拍照問我是不是?


在台中的徒弟則是看到有人在賣薄荷,她買了一大把之後問我可以做什麼?


還有雖不在群組裡的朋友,但間接耳濡目染,在收到一盒蛋的時候傳訊息給我:「我沒有吃,全部送給助理了!」我大笑的謝謝她,她說因為要宣示「忠誠」🤣


謝謝不常回應我但默默在做的親友同事團。


多數時候,我們不知不覺。

習慣對主流媒體主流醫學強力的宣傳照單全收,一切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不曾認真想過為什麼經痛就該吃止痛藥?為什麼不吃生冷食物,經痛一樣週期循環?

為什麼不曾思考腸胃不好、胃食道逆流的原因?聽人家說不要吃水果,但腸胃病症始終持續?

失眠、頭痛、過敏、便秘、高血壓⋯極少數的人會開始思考是什麼原因造成,反正看了醫生就有藥吃。吃了藥不會解決,反而自此進入定期回診拿藥的循環,常常,不自覺就吃了十幾年的藥,因為一直沒有痊癒,就再加上好幾種強力廣告的知名保健食品,也從未認真看一眼包裝上的成分說明,你以為吃下的營養,其實只是一堆說不出也不認識的化學添加物。


昨天不知聽誰說,某人已經第四次中風了⋯我們走著同一條路,卻總期待去到不同的目的地。

不曾想過只要改變飲食內容,就能解開久病不癒的謎底。

一個人生病,受苦的往往不是你一個人。


很多病需要人照顧,

你痛,親人跟著痛,

你苦,親人跟著苦。

絕不是一句:「反正我有保險」能輕易解決的。


可能你因為過往舊有觀念,讓你對西芹汁的功效感到懷疑,也或許你對於真能放心大膽的吃水果,表示高度恐懼。

想想誰會因為你健康而賺不到錢?

想想你越恐懼自身抵抗力的低弱,誰會因此而荷包滿滿?

商業套路無所不在,商業行為也不全然都是壞事,但請好好思考:你把健康的主控權放在誰的手上?

是主流媒體主流醫學鋪天蓋地的宣傳?是某營養師不確定的資訊?

請勇敢拿回屬於你自己的健康主控權。

raw-image













精靈
精靈
做保險業務二十多年,發現藥物和主流醫學治療,並不能使人痊癒獲得健康。健康是飲食與心理健康與否的結果,成立「精靈與醫療靈媒安東尼」的臉書粉絲專頁。期盼透過筆尖文字,協助喚醒更多人,加入天然飲食的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