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家打卡』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 你正在工作轉換期
  • 你想找到屬於自己,堅定下去的力量
  • 你想看寫實人生,朝理想走去的故事
紀念 只有一次的 2023

紀念 只有一次的 2023

我是Nerin(發音近似「捏妮」)

今年8月初翻出了5年前(2019)的日記本

再過10天(寫文時間 2023.08.21),我就要從現在的工作離開了

一個「混血」 NPO工作者
2022未來議事廳 產官學齊聚的永續教育活動

2022未來議事廳 產官學齊聚的永續教育活動

大學畢業後的4年,我都在中小企業工作

中間短暫嘗試過繪本創業半年,第5年來到教育新創NPO(註:非營利組織)

開始了我的「體制外教育」工作者之旅

會說「混血」是因為NPO跟一般企業很不同

不論是成立宗旨、營運模式,也包含匯聚在此的人們為了什麼目的

對我而言,這好像是社會的平行時空,另一個國度

協會的夥伴與理監事

協會的夥伴與理監事

會選在這個時間,翻開5年前的日記

是因為現在的我,和當時一樣裸辭了

看著5年前寫下的字句,我展開了和「她」的時空對話

我要透過教育的影響力,讓每個人找到自己的「使命感」
直接對學生演講,是我實踐使命的方式之一

直接對學生演講,是我實踐使命的方式之一

|為什麼 我和「她」都裸辭

兩次的離開,都是準備往下一個階段,去實踐「幫助人找到使命感」的使命

我想做的事,從來沒有改變過

即便下一條路現在並不明確,但我有明確的方向感

這就是所謂的「使命感」

不過!並不是倡議裸辭,我在辭職前雖然沒有找工作,但都已經有對未來做過規劃了


5年前的日記本

5年前的日記本

|5年前的日記 寫了什麼

開始寫文章,是因為從日記裡發現5年前的自己很有趣

從翻開日記的那天,我沒有停止過跟那年的自己對話,無形中堅固了此刻,正要離職的自己

接下來,我會把2019年的日記,還原在專欄《日記 系列》裡

2019年長髮及腰的我 (現在想留回來!)

2019年長髮及腰的我 (現在想留回來!)

可能很日常
可能會發現我一些怪僻
可能還偶爾 會讓你找到自己的影子

用2023的視角,來回應5年前的種種

不管你和我熟不熟,想邀請你結伴同行一段路。這些故事、反思,希望能讓你帶走一點點能量



|此刻的我

(2023離職倒數12天-日記)

當你感覺自己 什麼都沒有了 

好空虛時......

那個可以解救你的神奇魔法

就是看看你手上還有什麼緊握的

「一起放掉吧」
回頭看 沒有一步路是白走的

回頭看 沒有一步路是白走的

如果你緊握的

在這一刻終將無法使你滿足

那在如此無力的時刻

請別增加自己的重量

「放掉吧 就重新開始吧 」

你不是別無選擇的

我喜歡海的無邊際,像我期待的未來,沒有設限一樣

我喜歡海的無邊際,像我期待的未來,沒有設限一樣

27歲正準備離職的我,此刻在想什麼?

回憶23歲 嘗試創業並失敗、成為清潔工的奇妙際遇

回憶24歲 踏入業務行業,從偏見到敬佩所有業務從業人員

回憶25歲 捏著一張火車票堅定離開熟悉城市&專業,展開教育工作生涯

回憶26歲 當主管的第一天,面對學歷比我好的眾人類其實很慌張

現在27歲的我,還是害怕,但我知道......
勇敢 是必須與恐懼並行的

假如你的勇敢中,沒有一絲畏懼

那說明你還不夠渴望,改變發生



2023某一天的工作風景(打招呼與自己)

2023某一天的工作風景(打招呼與自己)

現在的『沒有』,終將被將來的『擁有』所填滿

這是離職前,我寫下​的一段話

想用這句話祝福所有,覺得自己一無所有的人 :)



經歷

經歷

想看更多《系列 日記》點我頭貼,去專欄看更多𓁻𓁻

想知道我2023的日常,IG搜尋 23some_one

13會員
20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