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生涯探索》獨自旅行_Part 2急著遇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 你的焦慮從哪裡萌芽
  • 是什麼讓你記憶中的自己不再一樣
  • 面對焦慮,可以試試以下步驟
raw-image

2023辭職後,開啟一週獨旅

邀請你可以先到我主頁的《生涯探索》

看「獨自旅行_Part 1」

raw-image

|我的計劃

不計畫去哪些景點

唯一的計畫就是「沿海」走


小時候喜歡跟爸媽去爬山

長大後則愛上海的遼闊

現在想想,爸媽為什麼不常帶我去海邊

我猜大概是把我從海裡打撈起來的樣子

就像一顆「麻荖」(太壯觀了)


raw-image

從樹林坐11點多的自強

抵達台東時已經下午4點

先租了一輛機車,然後在前往民宿的路上

隨手google一家賣黑輪的小吃攤墊胃

打算回去民宿爽睡一波

Day1第一個行程「找個舒服的地方吃飽睡飽」


我不偏愛坐大眾運輸

因為脊椎骨不好,也不喜歡久坐

通常抵達目的地後

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沖澡然後小睡一下


raw-image

|尋找合拍旅伴

雖然是獨旅,但我也常在旅行過程想著

這樣的行程找誰一起,他們也會喜歡


常見的幾種旅伴:

  • 踩點型
    基本上不太可能有到飯店,先睡覺這個行程,一放好行李就會被趕出房間
  • 控時型
    只要在他們設定的時間按表操課,基本上可以合作無間。但如果想睡覺🤔應該睡不著,因為10分鐘前他們就會蠢蠢欲動想把你弄醒
  • 打卡型
    相機為大。風景相機先看;有飯相機先吃;帥哥相機先嫁(?


葉氏厚切超鮮生魚片

葉氏厚切超鮮生魚片

|靠海最快樂的事

下榻後的第一個正餐

是住處附近50年老店的「葉氏海鮮」

鮭魚+鮪魚各10片,只要$200!!!

每片都比花媽嘴唇還要厚


想起第一次吃生魚片,是上大學後

其原因讓後來的我省思很久

甚至默默的寫出獨立的一篇(也太有心得)

歡迎點擊連結觀賞~還好你請我吃生魚片(正文未完)

民宿的一本旅遊書,有漂亮的海

民宿的一本旅遊書,有漂亮的海

本次旅行最期待的「看海」

在第二天午後,跨上我租來的小摩托隆重登場

我的目的地在都蘭的一處『海角咖啡』


出發的時候已經快下午兩點

我想看最藍的海
raw-image

抱持著這個信念,我一路奮力向北

希望在日落前多看幾眼藍藍大海

沿途騎經的路,其實都看得到海

我好幾度停下來,怕錯過眼前的藍

但同時又想趕快到都蘭悠閒的吃喝


後來我意識到自己的

「急著遇見」&「害怕錯過」

衍伸出一種沒完沒了的焦慮感

短短27分鐘路程,我騎了快60分鐘才到


看著日出 感受海水漸藍 陽光漸暖的過程

看著日出 感受海水漸藍 陽光漸暖的過程

從前的我,總能好好享受跟專注一個時刻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長出了一個「心急」的模樣

(延伸閱讀:我不是你想的那種內向!)


raw-image

|引導反思-焦慮篇


其實 你一直都是你
raw-image

大家應該都聽過

人生就是由無數個選擇所組成的

會焦慮,其實就是你沒有搞清楚「最想要的」是什麼

你的心還無處安放

怎麼找到自己最想要的?其實真的很直覺

試著回答以下問題(鼓勵你具體點、細節點的描述!)

.你目前的焦慮是?

.有多少選項存在在這個議題裡?(全部列出來)

.目前有你直覺認為的最佳解嗎?

.選擇這個最佳解的同時,你放棄什麼?(全部列出來)


你可以寫下你的決定了。
raw-image

對!你可以寫下你的決定了

在看著自己放棄的東西時,你會痛吧、會掙扎吧

你多希望有人直接帶你得出一個「正解」,然後毫無疑惑對嗎?


但人生哪有正確答案

raw-image

慢下來

搞懂你可以接受什麼、承擔什麼,然後就去做


沒有所謂最好的選擇,只有當你喜歡你的選擇時,一切才會變成最好的

每次我在選擇障礙,都會這麼告訴自己


如果你對你留下的最佳解還有疑慮

我想告訴你

人生並不會因為做錯一個選擇而毀掉
raw-image

|泡在海裡

那天的後來其實我很累

即便沿途停下來看了海,也一直注意著時間

而到了都蘭則一直在想

「會不會剛剛沒有停下來,我就不會這麼累?也不會這麼餓?」

對!抵達後超餓,明明剛吃完20片厚切生魚片


raw-image

|亂切薯塊的俐落&椰奶口味的夏天

我很愛「海角咖啡」的「亂切薯塊+椰奶冰咖啡」

這個set是我看金魚腦買的,甚至可以說會來都蘭

就是看到金魚腦喝椰奶冰咖啡那銷魂的表情...


絕對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薯..塊(白白的是莫札瑞拉起司)

絕對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薯..塊(白白的是莫札瑞拉起司)

還有最後一集Part 3.最痛的禮物--回不了家了

海給了我很多,也讓我很痛

最後一天沒有畫下一個愉快的句點

白目的我受了嚴重的傷

哭得很慘很慘很慘,一路哭回台北


以上是台東獨旅故事的「系列一」

因為太喜歡去年9月在台東的一切

12月又去創造了「系列二」的一切


series 2:和普悠瑪部落一起迎接新年

和族人學了可以馳騁各大部落的基本舞步
和第一次獨旅(大概5年前)遇到的新朋友一起參加年祭
睡過頭卻意外去了張震嶽現場演唱會

啊順便得了此生最嚴重的流感回台北


在工作的空擋中,整理照片跟腦袋

好期待把部落新年遊記完成



想看更多不同系列文章,點我頭貼去專欄看更多𓁻𓁻

想知道更多我的日常,IG搜尋 23some_one

歡迎洽詢:青年生涯議題課程設計/工作坊/講座、青年領袖培訓、志工培訓

歡迎洽詢:青年生涯議題課程設計/工作坊/講座、青年領袖培訓、志工培訓















13會員
22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神奇小學生系列:【第七集】 挑戰難度爆表四大主任務之三 part 1第三個任務要求葉明在短短三個月內,參加一項國際比賽並獲得冠軍。 葉明深入思考,他的腦力開發程度已經趨近於愛因斯坦的水平。 只要時間充足,他有自信能達到國際專家的地位。 然而,目前只有三個月的時間,因此他需要精心選擇。
Thumbnail
avatar
Pedor Chang
2023-12-27
神奇小學生系列:【第六集】 挑戰難度爆表四大主任務之二葉明正在思索如何著手第一個任務。雖然他手頭只有3萬元,但他想知道如何以此賺得一間店鋪。 正當他沉浸於思考中,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他驚訝地發現前方一家花店掛出了出售的告示。該花店的位置相當理想,而從外觀來看,店面的擺設和裝潢都呈現出高品質。這引起了葉明的好奇:為何這麼好的店要出售? 被好奇心驅使,他
Thumbnail
avatar
Pedor Chang
2023-12-24
神奇小學生系列:【第五集】 挑戰難度爆表四大主任務之一最近工作家庭太多事情,斷更一些時間,最近終於回歸了。讓一些朋友和網友久等,在此抱歉!! 初時,葉明對於創新能力感到疑惑。然而,系統解釋這是一個極具價值的能力,可以讓他構想出別人未曾想過的點子或商品,從而使他脫穎而出,甚至賺取大筆財富。於是,葉明了解到創新能力的重要性。 接著,系統發布了四項子任務:
Thumbnail
avatar
Pedor Chang
2023-12-24
伊凡泰特 表達系列"生動活潑"榭密雍蘇維濃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伊凡泰特 表達系列"生動活潑"榭密雍蘇維濃白酒 Evans & Tate Expressions ‘Fresh as a Daisy’ Semillon Sauvignon Blanc 品酒筆記 明亮的淺黃色澤,酒體風格清新爽脆,帶著無花果, 荔枝和檸檬草的風味,散發令人愉悅的白花香氣,入口淡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2-18
當生涯探索變成一種對工作的想像|人物專訪系列我將邀請已經把生涯探索變成一種工作想像的前輩聊聊心路歷程,也期待能幫助有意願投入的讀者(包含我)了解這條路的甘苦談與發展前景,更重要的事,希望可以突破大家對於工作的想像,除了餵飽自己以外也能實踐熱情的想像。 如果你本身正是個實踐者,也很願意分享你的經驗,歡迎主動與我聯繫!
Thumbnail
avatar
筠真
2023-12-07
〈#靈魂揚升系列 第一步〉想起你降生前的靈魂約定和到地心世界遇見 #蓋婭女神 ✡ #Amethyst儷兒 ✡#新YT影片公告 〈#靈魂揚升系列 第一步〉想起你降生前的靈魂約定和到地心世界遇見 #蓋婭女神 ✡ #Amethyst儷兒 ✡ #建議請使用耳機聆聽 #請勿開車騎車進行聆聽 這個系列於2020年大天使加百列就指引我要製作 內容主要參考第五次元靈性揚升的55個步驟 後來借助Aresp老師的幫忙 找到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6-26
2023年講師電子報寫作系列11我職業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決定我在明新科技大學歷經8個學術單位(土木、旅館、企管等),橫跨4個學院。我開始是在土木系任教,但是土木學生來源委縮利害、旅館系學生增多迅速,於是我轉任到旅館系任教,走出自己特色,獲得100年度教育部之大專院校實施特殊優秀人才(設計、文創、餐旅、休閒領域,全國僅通過2人)。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5-06
2023年講師電子報寫作系列5我教學生涯的一些決策當大學教授快30年,當遇到左右為難情況時,我會考慮到學生的最大利益。教育是良心事業,很難考慮成本與收益,只能就當時自己所認為最好的方案去做而已。只要當時盡力了,事後就不要留下遺憾,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決策,只能就自己當下所能蒐集到的資訊、衡量自己的條件,去做出決策,執行決策中,隨時視情況的變化調整做法。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3-17
【基金X光機】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生技領航基金(美元)(下)就目前已擴及全球的新型肺炎來說,生技醫療相關投資標的有好表現的同時,各國的股市卻是呈現下跌的走勢,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疾病影響的是人,而人會影響勞動力,勞動力就會影響到經濟,在預期心理的影響之下,股市大多也就呈現下跌的樣態。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1-31
【基金X光機】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生技領航基金(美元)(上) 由於肺炎疫情的擴散,許多人開始從股市中尋找醫療相關題材的股票、基金,希望能藉此事件而獲利,也就是賺到所謂的「災難財」。我們來設想兩種可能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