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光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廁所一直都是我的靈感來源呀!


這幾天一些公司業務需有法律相關公證的文件,要尋找專業人士。


一早在廁所時正想著此事,也閃過是否有認識的朋友可以協助的念頭。


上週課程剛中剛討論了成長過程所學習的規條,腦海裡正浮現「不要麻煩他人」的想法,被我捕捉到。


當下我看著這個念頭,接著浮現一位自己重視的朋友,回想起他並不會常麻煩我,但真的需要我協助時他也會提出邀請,而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受重視,而且並不會造成我的負擔。


於是我就帶著這個體驗,開始在腦海中搜尋是否有適合的人選⋯


接著,我找到一位共同學習課程的夥伴,發出需要協助的訊息,也很快的得到回應並找到相關資源。


正好待會就要那位重視的朋友碰面,我跟他分享了早上的發現,是因爲跟他的相處中,學習跟經驗到如何嘗試發現跟突破自己想法中的制約。


再回想起日前也跟這位朋友一起在餐廳吃飯,在互動的過程中,越來越覺得自己充滿力量。


一開始還沒有太注意到,一直到去上廁所時在鏡子中看見自己的氣色紅潤,充滿喜悅,我才回想是因為跟這位朋友互動的感覺讓自己的價值感很飽滿。我想,這是一種滋養。


過去自己對身體的狀態跟感受並不敏銳,聽到他人說能量、磁場呀,總是很抗拒跟充滿困惑。


這些年自己有些學習,也對身體多了關注,才漸漸感受到當自己與他人、情境的互動中,是會有反應的。


或許只是每人的詮釋或形容詞不同,但我確實有感受到人跟人在交流時有一股連結與流動。


經由這個體驗,也讓我憶及過去不管是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古代智慧,或是如信仰中的親近「善知識」,都是在提醒我們與人互動時所會產生的影響。


自己整理一些過往的歷程,曾經自己的成長遭遇過一段很長時期的黑暗跟艱難,當時內在充斥著的就是絕望,看見的就是灰暗,每天在擔心驚恐中,甚至到最後罹患憂鬱症。


那時雖也不乏有正能量的人事物在身旁,但不相應、或也可以說,就是接收不到,因為內在的暗黑狀態,能接觸外在的正向經驗有限。


後來真是透過長時間的學習跟探索,從概念的吸收正向訊息,到真正成為實踐、經歷過成為體驗,後來才漸漸累積成為正向經驗的資源。置換、代謝過去長時間累積的負面經驗,又是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


也因為這些長時間經歷跟不斷學習、練習的積累,在真正關鍵的時刻,才能被一種新的模式所取代。


而當內在這些正向資源持續的被增長、訓練、強化,就較能跟外在正向的人事物連結。這份連結又會成為互相增長彼此茁壯的養分。


很感謝此刻經驗著美好,很感謝身邊有那麼多不斷能滋養我、照亮我、提升我能量的人。


薩提爾女士說:每個人點亮內在的光,除了自己溫暖、清明,也能照亮外在有需要的人,幫助他們看見內在的光。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