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練習信任與臣服,恐懼終將安全落地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發現在感情關係中長出安全感的過程,很像是飛機降落。
我往往在飛機降落時總會感到焦慮不安,而在信任生命本身的安排,清理身體的死亡恐懼,並學習臣服後,我發現在降落時的情緒起伏有逐漸開始緩和。這次搭機回台灣,特別提前在降落之前便開始靜心,隨著呼吸將意識拉回自身,平穩行進的機身和機艙獨有的低頻噪音,讓我陷入一陣恍惚,掉落進很深層的內在空間。
我忽然意識到我身處的機艙環境,根本是一個模擬的遊戲空間,而我正在這個遊戲中,藉著飛機降落「關卡」體驗「恐懼感」。我發現我的內在有很多人格面向,隨著靈性提升,只剩下少數幾個小孩人格(小我意識)會感到恐懼,那是一種「認為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脅,不信任自己會被保護被接住,且無能為力自救」的深層無奈與絕望,因此在降落時仍會感到很幽微的不安全感。
我內在的大人們(或可以說是高我)持續安撫小我,飛機開始降落,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變化-隨著每一次機身下降一點,配合呼吸,轉向內在,關照並允許恐懼通過,陪伴自己一層一層放掉情緒,感受到越來越安定平穩。透過這樣循序漸進的過程,原來我那些不信任、不安心,其實都是多餘的,因為每一次在感到動盪不安後,都被無形的手好好承接住,一次又一次,越來越有信心。
「看吧,沒什麼好擔心的。你很安全。」高我老神在在地說道。
我滿懷驚奇與感動彷彿見證奇蹟地安全降落了。直到我下飛機時洞見仍不斷湧現。
原來一直以來我太重視也依賴外界來告訴我「我是誰、我是否有價值、是否值得被愛」,因此我遇到一些人否定我、拒絕我、狠狠把我推開,彷彿我一文不值,直到我遍體鱗傷才開始放棄從外在來尋找答案與肯定,轉向內在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原來我根本不需要透過外界來認識、定義、評價自己。我就是最好、最完整的我。
逐漸走向內在的過程,需要一些勇氣和信任,像是飛機降落的過程。在破解人生關卡的時候也是這樣,特別是感情課題,那種深不見底、失去控制、害怕不被接納的無助與不安全感,像極了降落的恐慌與不適。
每次遇到不安的挑戰、不適的課題,諸如對象已讀不回、失約、失聯、說錯話、拒絕時,鼓起勇氣往前一點點、表達一點點、確認一點點、突破框架一點點、清理限制一點點,去理解心中升起惶恐是必然的,因為信念需要轉化,恐懼能量需要釋放,這時請保持信任與寬容,並多為自己爭取一點時間和恐懼待在一起,你會在這個過程看見恐懼要提醒你的訊息,看見自己越來越平穩安定從容,並在每次的拓展中逐漸長出力量,然後有更多力量持續拓展,你的世界終究會越來越寬敞,你終究會安全落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