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書店|便當盒的故事(上)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得理要能饒人,不要咄咄逼人!

❏ 便當盒

今天中午,吃著便當,看著便當盒子,想起了二十年前的一段往事。或許是老了吧!所以,才一直想起以前的事情......

默默書店的素食餐點|猴菇梅干拌麵

默默書店的素食餐點|猴菇梅干拌麵

記得,那年,我28歲,莫名其妙接到公司的公文,我被公司分派到山上的一個森林遊樂區工作,結果,到了山上的遊樂區,美其名的被冠上「副理」的頭銜,但是,做的事情只能以「雜工」來形容。

我的工作項目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包山包海,如一般的行政公文處理、財產管理、電腦與網路的維護、網站及訂房系統的管理、企劃文案及美編、備品的採購、遊客解說、顧客抱怨處理等等......

甚至,訂房櫃台與餐廳忙碌時,也都要下去支援做房務工作及端盤子,這樣的工作量,通常都是早上7點上班,然後到晚上10點多休息,這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曾經還有這樣連續上班15天的紀錄,當時感覺身心俱疲,卻也學到許多的事情。


某日,上級長官要我們森林遊樂區部門要提出一個新的行銷企劃方案,就是要設計一款符合森林遊樂區的「特色便當」。然後,這個案子要在一個月內完成,下個月就要開賣,並且,要舉辦一個盛大的「特色便當」開賣典禮。

​​

「特色便當」的企劃案,當然也是落在我的頭上,從便當盒的款式、封面的設計與訂製,想當然也都是我的工作,誰叫我是副理!於是,找了廠商洽談便當盒的材質與款式,接下來也開始進行便當盒封面的設計工作~

「特色便當」的文案與美編都已經完成後,接下來就是請廠商開始進行印刷與製作。當然,也跟廠商談好數量與價格,並且便當外盒最晚要趕在開賣的前一天交貨,廠商也打著包票說「絕對沒問題!」

便當外盒定案後,菜色部分就由廚房同仁設計,我自己就忙著發新聞稿及文宣,另外,邀請貴賓前來參加開賣典禮的工作,也非常的順利進行著,沒有任何耽誤或錯誤,當我覺得一切都已經處置妥當時,才發現是風雨欲來的開始.....

開賣前一天,我再與便當盒廠商聯繫交貨,廠商也說絕對會在下午2點前送到山上,對方打著包票說:「絕對沒問題!」


隔天上午,便當盒的老闆,依照約定的時間將貨送來,自己想說不會有問題,就去忙別的事情,便當盒點收的工作就拜託同事們處理了。

​結果,不到10分鐘後,就聽到同事大喊:「副理!副理!你快點來~」

往往聽到同事這樣喊我,通常絕對沒有好事發生,一定是出了大事,無法解決,就會大喊「副理」。不然,他們平時都是叫我「小康」,這時,我知道事情應該非常嚴重!


後記|我不想當副理,因為『副理』就是『負責被修理』!


—待續—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