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的奇幻之旅

Adai
發佈於黑白講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說了『秘書這個職稱』,很開心看到大家的回應,為什麼會對這個工作有感而發,是因為不久前的某天,S傳了訊息說大哥有事找我,就這樣到了大哥辦公室,大哥的一位好友要找秘書,因為他的秘書說要去山上修行2週,開了職缺一陣子了,但一直找不到合適人選,可是2週後就有一個重要活動要舉辦,問我可不可以來協助,不過就是要委屈我做一些秘書的工作,像發發開會通知單。
隔天依約和老闆見面,他說了一下工作內容,聽完心頭一驚,怎麼比我想像的還複雜,但昨天都答應大哥了,就只能硬著頭皮先度過這關。
原來那個2週後的開會活動,發發開會通知單是其中最最簡單的一件事😅,幾乎所有的工作都是我到職後才開始進行,連貴賓邀請名單都還是空白。所幸。。。,兩週後順利過關。原以為接下來會稍微輕鬆一點,而且老闆原本秘書也修行回來了。但。。。。現實總是比較殘酷,原本秘書。。。。。😔,最後老闆總是要我撿起來做。突然間明白,為什麼當時大哥說找不到適合人選了。
就這樣,第一次做了『秘書』這個工作,有沒有像電視劇上的秘書一樣呢?哈哈,目前還沒感受到,在和老闆認識到現在1個多月時間中,還在摸索老闆個性(老闆是女生),以及工作內容,光這些事每天都把我搞得精疲力盡,加上這些行政事務,以前幾乎沒做過,所以不是那麼熟悉,例如寄發開會通知單,是直到郵局才知道原來郵寄大宗郵件,有特別規定。。。,不過也很幸運,有S還有很多陌生人的幫忙,讓我渡過重重難關。
有好友陪喝酒,也是渡過難關很重要的一部分
前幾天和老K吃飯,半抱怨的說了目前狀況,雖然他總是先虧我一頓,但最後幫我點出事情方向,讓我在適當時機可以使用。不過他烙了一句話:『也是有厲害的秘書,可以幫老闆處理大小事』。好吧,就衝著他這句話,決定挑戰一下,希望我最終也可以變成這樣的秘書。
某天在路上看到這兩個郵筒,覺得他們好像一對戀人相偎依在一起
不知道在哪裡看過這樣一段話『因爲命中缺什麼,老天爺就會要你去把缺少的部分補回來』我想,很久很久以前,我拒絕的一個秘書工作,十多年後,老天爺想要我把當時沒修過的學分補修回來吧!往好的方面想,目前這個工作唯一像電視劇的,就是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因為工作再累,但希望每次看到鏡中的自己,還能保持一貫的優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