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父母人生開啟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嬰假結束,我回去職場上班了

回去上班前

內心很多小劇場

因為對一年後未見的職場感到有點害怕

也會有點沒有信心

這段時間,我有點沉寂

總想寫點什麼.....卻也寫不出什麼....

回職場前,首先面對到的是與小孩的分離

還記得我離情依依的從娘家坐火車回去

raw-image

當火車駛離的那一刻

我記得我眼眶有點含淚

矛盾的是...

心裡有點放鬆覺得暫時可以休息

但又覺得感到有點愧疚

在座位上默默地看著手機裡的小孩照片

這一刻終於知道什麼是所謂的分離焦慮了

就這樣,回職場的前一晚

我一直到凌晨一點左右才睡著


目前回去職場已經一個月了

前兩個禮拜我每天中午都吃不大下飯

可能是想小孩也可能是需要適應

下班後也覺得很累,心情也是

每天下班都好想直接去睡覺

兩個禮拜後就有比較好了

開始習慣當假日父母,也必須要習慣

星期五下班是我非常開心的日子

因為要去迎接小寶貝了

記得回娘家去迎接女兒時

她馬上討抱抱,抱上了死都不肯下來

看了也是又心疼又開心

發現媽媽這個身份是假都假不來的XD

小孩找媽媽就是天性啊


在職場上也是一切都要歸零學習

感恩同事也感恩家人

可以跟同事聊育兒經

也是我的一種紓壓

看著小孩這一年的照片,感嘆時間過好快

閃電俠真的把時間加速的帶走

一年的變化很大很大,全世界都在改變

我的人生也有了改變

我多了需要守護的生命

也當起了忙碌的職業婦女

但我依然是那個平凡的人

也仍然要擔心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人


常有人問我~~會後悔請育嬰假嗎

畢竟一年後回去職場會很不一樣

我的答案是,如果讓我重選我仍然會請育嬰假

我不後悔陪小孩,雖然帶小孩很累

但這都是我給自己的回憶

請或不請都是自己的選擇,沒有對錯

因為愛小孩的心都是一樣的

媽媽們真的很偉大

對我來說....

我覺得媽媽才是這世上最神奇的生物!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