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超效率資料整理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籍資訊:

書名:超效率資料整理術

作者譯者:熊谷正壽_著、林欣怡_譯

出版日期:2007.07.19

書籍簡介:資料(資訊)收集的目的是實現夢想,以七大守則整理資料便於查找運用,並教導資料收集技巧與時間節約注意事項。

心得:16年前的書其方式已過時,尤其是數位篇(現代交辦事項來源多),但七大原則可善加運用學習,類比篇A4資料夾以EXECL管理與檔案管理的概念很像,可運用到數位檔案與紙本檔案中,最後…時間節約的方式可參考。

PS:我的第一篇輸出。

PS:第一次練習一本書以一張A4活頁紙寫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人怎麼對待你,都因為你說的話 】心得 - 分享超實用的3個親子溝通方式分享【別人怎麼對待你,都因為你說的話 】心得,並從親子溝通方式的角度分享3個育兒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8-26
    電影心得分享-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大概是年初的時候才看到這部電影4月要上映的消息,作為童年回憶,怎麼可以不朝聖,所以我就來了。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 電影一開先描述了瑪利歐跟路易吉是生活在布魯克林的水電工,自己開了一間公司,還自掏腰包拍廣告,但父親跟前老闆卻都一直瞧不起瑪利歐的決定,也令他相當沮喪。 故事一開始就展現了瑪利歐不凡的
    Thumbnail
    avatar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2023-04-17
    閱讀心得 #22 -《超級業務大全》|比起打擊率,我們更應該專注在思考如何多打一支安打會閱讀這本書是因為看到朋友的推薦,不論是「業務是一種機率論」還是「追求自己喜愛的事物才是一切的解答」,這兩個是我閱讀完這本書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3-17
    閱讀心得-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我一開始本來是要買蘋果橘子經濟學的,結果這書名太像就讓我買錯了,因為書上寫著比爾‧蓋茲的推薦言,我就想應該要看一看。
    avatar
    楊晨寶
    2023-03-01
    讀書心得-超男進化論這可以說是為了男人而寫的一本好書!!!完全說明了男人從小到大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及困難,藉由人生教練的引導及陪伴,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超男!! 現在有了超男這個管道,我相信一定可以幫助每個男人都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教練,搭上超男這艘船,無懼地向大海航行。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8-22
    金融時報年度經濟類好書《連結之戰》重點與心得分享 - 超政經好書選#01俄烏戰爭爆發引發全球化倒退與即將爆發的能源危機 糧食危機和經濟危機前 對全世界充滿連結下可能爆發的各種衝突 講得最全面 也可以說是 預測了到了不少 俄烏開戰後局勢的好書 就是歐洲智庫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執行長 Mark Leon的好書 重點書摘在此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2-05-21
    【讀書心得】就是愛偷懶!超效率時間整理術會借這本書數因為受到它的標題所吸引 但當我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原來它是一本漫畫書 因此,閱讀的時間非常的短,重點也不多 最重要的就是這一頁,那就是要彙整待辦事項 臨時想到的瑣事,要不就立刻處理,要不就寫在紙上記下來 將每天的待辦事項,分門別類的彙整起來,之後再尋找適合的時間一口氣把它處理好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2-03-16
    投資心得-20191105法人買超今天法人買超個股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