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雜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可以輕易的從許多灰塵上畫出歷史刻意想被看見的部分,但也輕易對天天擦拭乾淨明亮的日常雜貨視而不見。」

曾在文學作品常常見到劇情直轉急下,崇拜或信仰或仿效的對象所給予的正確道路上其實並沒有他,殘忍一點甚至是阻礙你前進。理想的道路是並行,也許會有前人所留下樓梯和橋和路標,不過那僅是提供相同道路上還在後頭的我們可以增快一點腳本稍微接近他們,努力實踐的前方的人們並不會揮舞著導遊旗迫使無意識的熱心相隨,倒下的我會因為我的倒下而讓後頭的人可以更接近未來。

短短幾年從人聲鼎沸直至門可羅雀,許多內在外在因素的構成高圍牆讓來訪的觀光客滿載而歸,載滿什麼端看觀光客來訪的目的和興趣所在。

『店家都沒開不像是網誌熱鬧。』

『先生請問一下,這個市場有什麼特色可以逛?』

自從遇過鄰近的店家請他們的消費者來找我請我介紹後,逐漸的發現從最一開始使用判斷力做選擇的就不應該是我需要協助的事情,也許剛好有空或是態度良好的狀況還會說市場的歷史,如果沒空當然就笑一笑轉身離開。許多年的執念就這麼一項項告別。

『老闆,我朋友推薦我來這裡逛逛,可是什麼都沒有也都沒開啊,你可以跟我說要看什麼嗎?』

「每個人要看要逛的都不一樣,我有開啊歡迎逛逛。」

少數的觀光客馬上知道我的意思進而坐下來喝杯咖啡開始深度旅遊,我便會由衷的提供幾年下來的心得與分享許多小故事,或鄰居也湊過來聊聊天兜售肉粽或菜頭粿。這市場到底有什麼,身為這粉專的你們每一次來到此處又多帶幾塊招牌離開。明明都在同一個市場,因許多個人選擇及判斷力的運用產生許許多多的平行時空。

今天就聽一首柴可夫斯基所創作的短歌“1812序曲”,由人氣指數極高的阿巴多指揮柏林愛樂。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紫色的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撿樹枝的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洗廁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採訪紀文(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ost & Find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束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道至簡_日常雜記_蕁麻疹_20220430中醫療效之顯著(我自行給其內服科中+加中藥煮水擦拭身體):大概是107年9月的事,小兒睡醒之後全身起蕁麻疹,2天後恢復正常。 首先心裏要很清楚了解病因,知道病因之後,才來選擇藥方。 外洗擦拭方:浮萍、蒼耳子、羌活、荊芥、香附 熟讀王淑和,不如臨床多。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怠。 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每日只面壁(大山)
    2022-04-30
    大道至簡_日常雜記_皮膚病_20220427皮膚病通常與肺的失調有關的,因為肺主皮毛: 皮膚病如屬濕性,則與命們火衰、三焦膀胱水濕上逆有關,此時則應調理肺與命門(建議用玉屏風散+附子理中湯 加減) or 麻黃連翹赤小豆湯 加減。
    Thumbnail
    avatar
    每日只面壁(大山)
    2022-04-27
    大道至簡_日常雜記_汗_20220423盜汗,《黃帝內經》稱其為「寢汗」。「寢」指睡覺,「寢汗」就是在睡覺的時候出汗。到了漢代,醫聖張仲景在《金匱要略》一書中,形象地用「盜汗」一詞來命名人們在睡夢中出汗這種病症。從此以後,歷代醫家都沿用此名。 平時可服玉屏風散(黃耆、白朮、防風、大棗) 陰虛陽亢→滋陰潛陽(六味地黃丸 加減)
    avatar
    每日只面壁(大山)
    2022-04-23
    大道至簡_日常雜記_大拇指受傷_20220419◎腳大拇指受傷 111/3/9(三) 腳不小心踢到機車造成腳大拇指上翻一半並流血,因以前痛苦的經驗(類似的情形,看醫生直接拔掉,痛了約2星期),此次決定了不就醫,自己先敷灑三黃粉並用ok繃將上翻的指甲固定,約痛2天,之後就都只用ok繃固定,只要不再碰到幾乎不會痛了。
    Thumbnail
    avatar
    每日只面壁(大山)
    2022-04-19
    大道至簡_日常雜記_中暑_20220416中暑可分為熱中暑與寒中暑: 熱中暑:輕微的會覺得體熱、頭暈、頭痛、汗多、口渴---可多喝水(+鹽補充電解質)無汗可捏痧、刮痧,汗多要將汗擦乾並至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嚴重的會出現呼吸困難甚至意識不清---緊急送醫。
    Thumbnail
    avatar
    每日只面壁(大山)
    2022-04-16
    日常雜事一訪客頂禮拜六,早起經拄唸煞,想欲拍手遊的時,看著三个人騎機車來到門口。
    avatar
    風鳴夜
    2021-09-22
    我的第一支唇膏|日常雜貨如果有在追蹤小本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像是美妝這類的文章和小本是完全沾不上邊的。也不是說完全不化妝,只是就是真的很懶,最常見的情況就是抹個防曬+蜜粉這樣。 人生中最頻繁化妝的階段,應該就是二專的時候,那個時候還會上全妝,像是粉底、眼線、眼影、假睫毛、腮紅,都是一定會上去...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4-30
    橘貓wifi帆布袋 — 出爐啦!|日常雜貨這是三月在IG發佈的「橘貓wifi」,小本一直都很喜歡這張。 畫完這張橘貓wifi後,後面畫的插畫,目前都還沒有畫出,超越這張橘貓更滿意的圖。這樣看起來~小本對自己的作品,要求越來越高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4-27
    奈米防水噴霧|日常雜貨最近因為買了一咖水桶包,為了要保護他,特地買了一罐防水噴霧來做日常的保護。特別小本又是住在一年四季都在下雨的雨都—基隆,所以這罐是一定要入手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4-25
    Agnes b 2021 黑色水桶包|日常雜貨當時也擔心向代購買要等很久,因為陽光之屋官網上寫要等2周,但當時我上網去知名的購物平台看,momo和yahoo購物中心都是缺貨的狀態,所以最後才選擇向代購購買。 網路上會看到,大家都說「陽光之屋/代購」服務態度不好..之類的評價,但其實這些評論我都只是看看而已。先說喔~我和這家代購沒有甚麼私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