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EP80【手感筆記】走過人生低谷大徹大悟,再度翻身!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金錢的真理》(1)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9/2EP80周六【手感筆記】《金錢的真理》(1)

9/2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真人真事】讀起來特別有感!

金錢的真理這本書是用第一人稱的角法,由經歷創業失敗的作者與澤翼,現身說法,分享他在金錢世界的迷失,在重大挫敗後,他對金錢的深切反省,不知為什麼,小倉鼠對於這類真人真事的故事,讀起來特別有感,一頁接著一頁,不用多久就看完,我想有一種可能,因為我也是創業者,也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我也失敗過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那種領教上沖下洗,走過人生低谷,大徹大悟後,再度一躍翻身的人,為什麼寫起文章來,特別具有說服力!人生不能沒有故事啊!

❤️不論世界如何變【專注自身】!

過去我身邊的人,常出現莫名奇妙羨慕我的人,羡慕有錢有閑,生活彈性自在,又可專注熱愛的事上,自我實現,發揮所長,其實,光是要一直不停優化自身,就不容易的事,就像是經營小倉鼠這帳號,錄製社畜逃脫筆記這頻道,要看大量的書,書寫筆記,準備腳本,錄製有聲筆記,更要定期更新手感筆記,和文字部落格,回應留言,在過去一年,周周更新從未斷更,我總是告訴自己,不論世界如何變,專注自身!

❤️【持續灌溉】終能收獲!

也許外人看,我的部落格才做一年,但,其實各大平台我幾乎都用過,從早年的無名、痞客邦或是現在的方格子,我隨手寫筆記的習慣,不計算學生時期,已數十年,分享閱讀理財心得,也是多年親身實做體悟所得,任何事肯持續灌溉,一如即往終能收獲!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也是我喜歡閱讀的原因,因為書中是作者的多年的體悟,是作者投注精力,逆轉勝後反芻的精華,也是你我精進自我最快的路徑!

❤️兩大主軸:【自我成長】及【財務自由】!

之看另外一本書下流老人》,作者曾提到,大多數人擔心未來,焦慮老後的生活,經過調查發現,這些人焦慮的主要源頭,有80%是跟金錢有關!竟然,大家都因為金錢感到不安、擔心和恐懼,如果金錢是主要的壓力源,為什麼不勇敢正視它呢?!我想這跟東方人教育有關,也和一般人不喜談錢有關!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raw-image


----

raw-image


raw-image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如何看待金錢?

【本集選書】:《金錢的真理》

⭐️金錢無形的副作用!

⭐️這樣花錢反映你的內心!

⭐️學會避開金錢陷阱!

⭐️學校都沒教!如何和錢好好相處!

⭐️原來訂閱是這樣!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raw-image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欲望 #購物 #剌激 #大腦 #慣性 #自以為是 #無底洞 #廣告 #訂閱 #二分法

#金錢觀 #過度 #過度失控 #壓抑 #斷捨離 #雙面刃 #和平共處 #閱讀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或FB找:【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小倉鼠!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