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出去還能握崖的勇氣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做不到極致的冷眼看著荒謬上演,總是隱忍著。

「你是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抱怨這些要幹嘛?」

「夠了,我要妳堅強起來。」

跟著自己最不喜歡個性的母親談話,總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因為她所代表的很多事物裡裡外外,都是我不太喜歡或是擅長的,到底是因為不擅長才不喜歡,還是本來就不喜歡所以跟著不擅長呢?


新同事簡單幾句話道出了我對於荒謬事物的反應,是啊,我會表現出來,而且你們還會看到我更多真誠的表現。「你太客氣了啦」因為在這裡荒謬當正常現象,漠視卻又分秒必爭得去使命達成,這地區的人/這文化的人,可真是M傾向。不過真話也是,那種被極度高壓訓練出來的反應力及速度,不論之後去哪個職場應該都會很好過。


我覺得這個職場最厲害的一點是,老闆娘的親力親為及親信的賣力付出,所以整間公司人數不多不少,客戶之多,服務卻優質並且擺明允許客戶無限上綱,所以變相的就是員工被壓榨到體無完膚。



你說說,薪水不高,體能驚悚值之高,為何還是很多人待了下來呢?



我想,今天有機會小聊的資深同事給我了一個很好的回答:

「我之前待的職場,對我的專業不予以尊重的態度,對我來說,我的存在價值及我的專業備受質疑雨冷落,我在那裡毫無用處。但是,在這裡,我的時間都被安排在了對的位置上,所以如果你今天問我,為何還是很多人沒有選擇離開?我會告訴你,來這裡奉獻我所學的、我的專業、我的熱情,就是我想要的。其他的,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我理解到的是,這趟一年之旅,將於明日正式敲響大鐘,普通的「我會好好努力」「當作訓練當作成長」等已不是我的課題,我要面對的是:

如果變現不了我的價值與理念,存在了也沒什麼意義。

做不到鞠躬盡瘁、告別了懷才不遇、面對了自相矛盾,把自己推出去後,我還需要握崖的勇氣與毅力,上主、神明、宇宙源頭及眾天使們呀,請協助我及我的靈魂完成此生的使命,就歸去吧。

阿們。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