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攀岩進度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去抱石館,以前最難只爬到難度4,這週末感覺難度4的路線沒有那麼吃力,於是開始練習爬難度5的路線了。耶!進步!

難度5超吃力,試一次如果不成功的話,第二次感覺更嚴重 😅。光是為了留在牆上,手指抓著握手點就很痛,因為需要滿用力才不會掉下來。手掌的皮膚比手指痛,拇指外翻的腳指頭也超痛,但還是很開心,爬到沒力了,手掌皮膚受不了了才回家。

半夜醒過來,身體超痠,必須躺在墊了瑜珈墊的硬地板上伸展痠痛的肌肉好一陣子才能回床上睡。 已經很久沒有那麼痠了。剛開始攀岩時,也是這麼痠,當時感覺半夜肌肉好像痠到在排放廢氣。這次是沒有排氣的感覺,但還是痠到不行。我希望身體可以進一步強壯起來,增強肌肉的爆發力。

平時上班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厲害,攀岩時永遠覺得自己力氣不夠大,手指跟腳指不夠強。我好像只有在有進步時才覺得自己夠好。我應該練習說服自己夠好了,如果進步的話是加分的,而不是持平是扣分,進步才有分數。

之前說自己身上有很多緊繃之處,無法完全放鬆,現在又是這樣了。催眠放鬆錄音有一陣子聽不進去,現在再重新試試看吧。 不然光是無法放鬆,一天就浪費很多精力。

最近上班老闆不給壓力了,但是我還是無法放鬆我自己,無法專注把事情一項項做完。我試著想辦法吧。這星期試試晚上聽語音放鬆,早上試試10分鐘靜坐,看看有沒有效。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