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一個重要的起頭|自我成長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感覺到自己需要一個領地

頭一次感受到萬事起頭難。

反著說,就是以前想做什麼很容易就能開始,被自己的頭腦催促要好好寫作就是寫,督促說什麼事情好就往哪去;這回不一樣的是,我要確定做一件不受大眾期待,也不去想人群回饋的主題。

不具期望值的表述,應該可以貼近我最想帶來給社會的東西

走問答是因為,發覺網路上、生活中會時常見到人的疑問,或有我想對社會現象的點評,但因為我的身分不是被社會認可的狀態,不僅聲音會被人群稀釋,更甚讓自己的產出有被人五鬼搬運的疑慮。

最後我選擇創作:沒有適合的表述環境,那就給自己建一個吧


...


視角供應

raw-image


很常聽到人說:要仔細審視、確定自己的初衷

不帶期望,是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的生活寫照,像朋友間的關係在提升,我就會開始對一個人抱期待,不過一旦有期望值又容易落空,倒不如要問自己:我怎麼可以把自己的慣性,合理化投射在一段關係上。

於是為這個生活問答專題設定底線:我爽就好,想到再更

我要努力去確定:做這件事不是因為覺得要賺錢,也不是因為社會大眾要喜歡,更不是博取名聲好地位,如此一來,才可以真的學會不去把別人的聲音,混淆成自我價值的問題

說實在未來會如何我心裡也沒有個底,不過對得起我想回答的問題,就可以了。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