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就會看見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鬼神之說,我是相信的!

我很喜歡去廟裡拜拜,那是一種心安的方式,而且每年都會去廟裡抽工作或整體運勢籤,想知道新一年有沒有該注意的事情,你們問說準不準或是靈不靈,我只能說,有時抽到的籤,都不得你不信。 

還記得我曾經在某一間公司任職,其實那時公司是有二位老闆,主老闆是爸爸副老闆是女兒,她是負責帳務部份,但很多事她都想參與,所以稱她為半個老闆也不為過,畢竟錢的部份她也付出不少。 

就在任職的第二年時,我內心就很想離職,主要原因是老闆女兒常常不把員工當員工看,尤其是對女員工,她都覺得女生來她的公司就是任何打掃工作都要做,我可以接受大家互相愛護整潔,但把女生當成比別的員工矮一截,我內心實在過不去,有錢不是可以拿來壓人的。 

「話筒有灰塵,擦一下。」「垃圾桶髒了拿去洗。」「那個別人的位置有灰塵也要幫忙擦。」我OO你個XX,她不管是何時永遠都以這樣的口氣,手永遠東揮西揮的在看哪裡髒,那種把眼睛往天上看那種,都用鼻子看人的姿態,我實在是很想給她巴下去,但又不行。 

內心決定要換工作,但有些人會說換工作就換就好了啊,當然可以直接換,只是再找的過程,真的會遇到很多困難,例如:找了幾個月還找不到、找到新工作但可能磁場不合、或是同事可能不好相處……等等,我確實有遇過找2、3個月還沒有找到工作的時期,那真的很痛苦,畢竟有一些開銷不能停。就是因為這樣子,我才開始抽籤。

raw-image

那年我去了行天宮、龍山寺及烘爐地三間大廟抽了隔年的工作籤,非常神奇的是三間廟給我的籤詩都是要我換工作,而我就直接開啟了104,而非常快速的找到新公司,但你們會問如果籤詩說不能換,我會換嗎?我的答案或許不會,可能我見證太多次巧合,我選擇相信。 

就在我換到新公司那年,原公司依然正常營運,直到有天我和前同事出去吃飯時,他告訴我說前老闆生病了,後續很長時間都由前老闆女兒接手,那時前同事還認為公司應該會一直營運下去,所以他們都沒有找新工作。

 

同時間那年,前老闆就過世了並且由前老闆女兒接手,一連串的開會,想讓公司更好。但事與願違,前老闆的女兒覺得錢一直像丟進海裡沒有回本,最後終究收了公司,而這些都在同年發生。 

相信嗎?我很相信。 

如果我沒有去抽籤,可能我也會和其他前同事一樣看著公司收起來然後花一段時間找工作,但因為我當下決定要換,所以去聽聽祂的意見,確實也給了我不錯的啟示。

 我認為可以相信但不能迷信,有時遇到困難或是十字路口無法決定而徬徨時,可以找祂們詢問一下內心的想法,一直認為冥冥之中有股力量的我,也會有無助的時候,會去廟裡走走感受一下那股平靜,真的很舒服輕鬆。

 

我想,心誠則靈,相信就會看見。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