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耳朵很硬的信女之神明的話還是要聽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新年伊始,深感當時工作於我而言要消耗太多社交能量,早已下定決心要辭職,剛好遇到朋友邀約,一起去龍山寺拜拜。

我向來不太敢抽籤問事,因為無論信與不信,不可知的力量總是讓人有所敬畏,而我也是因此容易受其言語搖擺的人,怕就怕知道了自己不想聽到的結果,反倒把自己給絆住了。

但那日不知為何,在身為資深信女的友人鼓勵下,決定抽支籤,問問神明關於離職,有何建議與指引。

這籤一抽出來可好了。連我光看籤詩詞面,都大概可看出神明不是很鼓勵此事。翻閱了籤詩櫃旁的解籤書,大抵也是建議我不要輕舉妄動。

「但是我真的很想離職啊!怎麼辦啦!QAQ」我跟友人崩潰道。

當下我的離職意志大為動搖,於是陷入內心慌亂的小劇場中。信女友人只好拖著我直接到旁邊找解籤老師,聽聽老師解籤是否有其他切入角度,可以得到不同詮釋。

「你這個吼,菩薩是叫你維持現狀比較好。如果你只是還在考慮,菩薩要你再想想啦!」解籤老師也鐵口直斷。

「可是我真的原本已經想說要提離職了,這樣真的不行嗎?神明覺得不好嗎?離職不好是不是?」不想面對現實的我,開始鬼打牆。

「籤詩看起來,菩薩是覺得如果你還在考慮,可以再想想啦!啊如果你已經決定了,菩薩也沒有說不行啦!」解籤老師一臉我很盧,遂鬆口。

於是,在家中滾來滾去多圈、糾結幾周後,我仍依照原定計畫,在過完年後,向主管寄出我離開學術圈後,算是第一封業界的離職信。

隔天不意外地,被主管找去說話。

「怎麼這麼突然要離職呢?我們都覺得你做得不錯,你要不要再想一下?」向來嚴肅的主管如此溫柔道。

當下的我,想起籤詩,猶疑了。但經過幾日,還是再次鼓起勇氣,跟主管說明確定離職的決心。

現在回頭看,神明不愧是神明。

那時,時間是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大爆炸的那一年。

事後想,神明應該是在暗示,在疫情爆發的情況下,如果邁入求職人生,會很艱難吧。

回想起來,仁慈的神明也給了我許多機會轉折點。

除了主管在收到離職信當下,給我二度考慮的機會,甚至在我正式提出離職單後,隨疫情逐漸嚴重,主管還再次佛心問我,目前狀況跟我提離職時不一樣了,要不要續留?當下一度也是讓我的小心臟動得很厲害,又是一番糾結。但不知哪來的勇氣,還是選擇了畢業這條路。

所以後來呢?

原本離職後想出國找朋友的計畫被疫情打斷,說好的旅遊計畫,全改成讀書計畫,基本上就這樣在家蝸居了2個多月看書休息,第三個月才開始找工作,也幸運在一個半月內重新就業上岸。

但這次的求籤經驗,讓我自此以後對於籤詩的預言,更加抱持寧可信其有的心。

畢竟,千算萬算連疫情的風險都幫你照顧到了。神明的話,還是要聽。

71會員
61內容數
🌏 小小的國家與島嶼 💼 微型事業與職涯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