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完結篇’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是要借被討厭的勇氣,但等待人數暴多,決定先借第二部來看看。

本以為日本作者寫的勵志書應不同於歐美人士寫的重複又瞎掰,看不到四分之一,我忍不住快速翻閱,總算也看到一句受用的話,人想要改變的時間限制是直到你迎接死亡的前一天。

但不正經的我,立馬想到如果肺癌患者死前一天才想要戒菸,也沒屁用了:口腔癌患者死前一天說,戒檳榔,不也沒屁用?

好吧,姑且當做說給下輩子聽好了。

總之,哲學家阿德勒、心理學創始者的理念,活脫脫就是個烏托邦,以我平凡的家世、庸俗的思維,是做不到的,也給不了讚啊。

至於第一部,當然是不用借來看了,還是看小說比較有意思。

 

raw-image
​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這篇我會分享的內容 1.旋轉你的三角柱 2.為了「歸屬感」的人 3.選擇「愛」的人生 後記:一同朝著「最美好的離別」去努力
Thumbnail
avatar
讀癮書寫站
2023-06-13
EP36(下)為什麼老二個性急,總是想超越?《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1)【本集主題】 :你和父母及手足的關係,一開始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觀點1: 人際關係最一開始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觀點2: 為什麼我總會有自卑感? 觀點3: 人類是基於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0-29
EP36(上)Podcast新上架為什麼老二個性急,總是想超越?《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1)#《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 ,比起第一部曲,更像是一種行動指南,如果第一部曲告訴你的,是一些課題分離和活在當下的人生哲理,那第二部曲,更像是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實務面的行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0-26
阿德勒心理學《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_閱讀書摘》被討厭的勇氣: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二部曲完結篇(岸見一郎、古賀史健 著) 這本書透過年輕人與哲學家的對話,帶出書中想要傳達的「阿德勒心理學」。整本讀完對我來說有點吃力,因為一來一往的對話有點刻意且冗長,建議要閱讀這本書,可以分多次進行。 其中,我比較深刻的部份是「褒獎懲罰會帶來競爭」及「信用&信任」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2-10-10
【你有沒有勇氣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這本依然是用「年輕人與哲學家的來往對話」形式展開阿德勒的思想,與第一部不同的是更偏向實際應用,書中年輕人已是為人師表,在對學生的教育中因為用阿德勒的教育理念而產生的挫敗以及問題,跟哲學家做激烈的辯論。 稱讚以及責罵 家裡的女兒剛滿五歲,自從讓她自己練習自已刷牙後,總是各種拖拉。 阿德勒的人生三角柱
Thumbnail
avatar
晏姊莎曼莎
2022-07-12
多桑愛閱讀(44)-【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阿德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好友Jerry,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還記得上回在一部曲時分享了【課題】嗎?誠實面對自己的課題,而且割捨別人的課題,生命中的每位靈魂都是獨立的個體,真實的存在,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https://vocus.cc/@Marks/6130545ffd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10-21
岸見一郎、古賀史健《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比起第一部《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剖析「個人」自我啟發,第二部《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則談及「團體」更擴大到整個社會層面。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間歇性讀癮患者
2020-12-23
【三分鐘閱讀】阿德勒,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之五導讀:三年前,年輕人受到阿德勒思想感召並踏上教育之路,卻在「現實社會」中大受打擊,開始質疑是否該放棄阿德勒,因此他又再次回到哲學家的小房間,決心好好的揭穿這個謊言跟事實... 選擇愛的人生,不是「陷入」。 阿德勒說:「所謂的愛,並不像某些心理學家所思考的那樣,它並不是純真又自然的作用。」
Thumbnail
avatar
安宏Anton
2017-03-08
【三分鐘閱讀】阿德勒,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之四導讀:三年前,年輕人受到阿德勒思想感召並踏上教育之路,卻在「現實社會」中大受打擊,開始質疑是否該放棄阿德勒,因此他又再次回到哲學家的小房間,決心好好的揭穿這個謊言跟事實... 所有的喜悅,也來自於人際關係的喜悅。 凡給予者,就得著,個人在社會上生活所必需直接面對的課題,稱為「人生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安宏Anton
201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