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記「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心理學!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日記「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心理學!
本書的作者不是阿德勒而是一個日本人,書中用一位哲學家應用他的心理學與一位年輕人對話,哲學家不斷提出阿德勒理論來說服,年輕人則是不斷的提出反駁挑戰「阿德勒心理學」,不過阿德勒心理學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像我書中讀到的部分個人需要沈澱一下,有些是⋯不太能接受!如果你問我這是不是一本好書⋯只能說不太知道,見人見智吧!不過我贊同他一個理論⋯「所有問題都來自人際關係」,好像真的只要一個人就沒有問題了!只不過這種交織的對話跟探討每一個問題,讓看書的人感到有趣,現在很多書都是垂直去說自己的理論,這本給人感覺不像是看書而是小說,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願意平凡的勇氣」,這對我衝擊很大⋯我一直認為⋯主!要我不死定要我發光照亮別人,如果我甘於趨於平凡⋯那是不是違背「醫學奇蹟」的我,如果每個人都需要甘於平凡⋯這跟躺平有什麼兩樣😠
不過仔細想想⋯時勢造英雄沒有英雄造時勢,像youtuber老高⋯八部影片就百萬訂閱,而沒達到10萬訂閱有多少人⋯很多人努力不懈不一定家財萬貫也不一定會紅透半邊天⋯有時候需要運氣幫忙的!這社會不是你努力就有結果,這些人只能做自己該做的事,剩下只能看天吃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K會員
    598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