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想要」與工作壓力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與朋友聊到一句話「你可以想要」,聽起來很簡單,可以想要的這件事,好像很久沒有存在我腦中了,腦中有很多短期的慾望

好孤單喔不想待在家去外面喝一杯,好想跟人連結,去找一下朋友,房間好亂整理一下,肚子好餓我想吃哪間店,都是所謂短期的慾望,現在當下都馬上行動就會解決的事情,打文章的時候才發現,這些所謂短短的,都讓我不知不覺得過了一天。

重點是

我好像失去了對未來生活的想像力,覺得已經沒辦法再相信什麼未來藍圖,聽起來挺負面的對吧,思索自己為何會這樣想,也許就是我覺得自己失去了船的錨點,我沒有執行對自己未來想像生活的事,不是說人生不能耍廢或休息,而是已經直接連希望這件事都離我好遙遠,好像被社會框架與腦中思想限制,很難再跳脫出來,看過很多心靈的書也了解為何會有心理框架的內容,但現在的我,就像存在一個我完全沒有希望的感覺。

好像沒有希望,就不會有期待,也就不會失望,這運用在我對自己的工作上面尤其有感,經常得會怪罪自己做的不好,知道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卻還經常想完成別人的期待,但又心生不滿,工作上不是對事情問題的解決,已經常處在以情緒去處理事情的狀態,是情緒化的,是不舒服壓抑痛苦的,只要過度的努力一些,腦中就會產生許多小我的聲音,無法實質的接受真實狀況,老闆就是這麼機車,你要自己想辦法跟他相處,工作就是這麼難,你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工作就是如此累,你就是要加班。

然而這些重點是,我一直處在一個被動的狀態,動不了又很不開心,好幾次的工作經歷都反映了我的痛苦,我無法接受許多不符合我心意的事,我無法解決他,無法解決的狀況就是離開,這樣情緒與生活壓力的狀況下,真的很久沒有「想要什麼生活」這樣子的想像了,這些內耗是多麼容易消磨我的心智,我就開始逃避,逃避到最後還是逃避,但總有一天要面對,oh no~

最近的新想法就是這個職業盡量讓我不要加班,維持與同事及主管的界線,不要過分的友好,這對某些人來說是很簡單的事,但因為我喜歡與人連結,也喜歡感受到感情的流動,這種相處方式對我是一種挑戰,也意味著某部分的去掉感性,目前想到的解決方式就是從下班後或假日得到我關於情感的連結,這篇先寫到這,下一集來談慾望。

    9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