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語音到文章: 運用AI工具,激增寫作效率》1:使用Zapier自動化工具,不用5分鐘就能從「想法」到「文章草稿」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2023年8月24週四下午,我花了整個下午5小時的時間,在研究一款自動化工具Zapier。

目前我使用Zapier的方式,是先上傳一個我在手機上錄的聲音檔(m4a格式)到Googl Drive,然後把聲音檔案串接到OpenAI的Whisper API作為語音辨識的手段,將手機上錄的聲音黨轉換成語音辨識逐字稿。接下來,我透過 ChatGPT 召喚 GPT4,讓GPT幫助我將逐字稿中分成五個段落,然後為每個段落加上適當的標題,以及整篇文章的標題。最後一步,把這組文章標題以及逐字稿等內容,自動輸入到 Notion 的草稿資料庫中。在 Notion的草稿資料庫裡面,我還可以使用 Notion AI 來幫助我將文字內容更加詳細具體,讓寫長文章變得更加容易。

跑通這個工作流以後,我感嘆:使用Zapier這款自動化工具來準備文章草稿,實在是太方便了。

透過上面的自動化,我只需要在iPhone上的Day One App講話,就可以把自己思考的內容,轉換成逐字稿。不僅如此,我還可以透過 GPT4 來找出逐字稿中的重點,成為具有結構與重點的的逐字稿,能更容易地將「自己的思考」整理成一篇文章。

這樣的創作效率是非常高的。另外,根據我的使用體驗, Notion AI 修改文字內容的品質也很不錯,Notion AI讓文章更加具體詳細,甚至激發我更多靈感,讓我能寫作更多。

我相信Zapier這款自動化工具,對於寫作者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

Zapier幫助寫作者更快地將想法轉換成文字,讓寫作者能更加專注於內容的創作。用順Zapier,作為寫作者的我們,就可以更快地產生更多更豐富的內容。現在你讀到的這篇文章,就是從我的一則5分鐘的談話,透過上面描述的Zapier工作流,來整理成一篇文章的。如果能持續使用Zapier這款自動化工具輔助我寫作,或許1個小時寫出5000字文章也不是夢想。

raw-image

這裡看下一集:

覺得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49會員
713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