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1 試用期的最後一天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加入日更團是想好好磨練自己五感的覺知能力和自己的寫作能力,結果現在變成在職涯規劃XD

今天忽然想到一位大我兩輪的姐姐上個月跟我分享的自己的故事。她說她原本是學醫的,也到醫院完成了實習,然而在實習期間發現自己真的很不適合醫院這個環境,於是她考到了醫生執照後,颯然的轉換了跑道。雖然她稱自己在事業上不夠成功,但可以創了一間年賺千萬人民幣的公司的她,在我們眼裡已經很值得起立鼓掌了。

我以為我很適合做管顧,因為我喜歡傾聽需求和給予解決方案的這個過程,但這幾天我認真在反省,到底是時間不足、不喜歡做表格、不喜歡不明確的指示、不喜歡總是被檢視成果的感覺,或者純粹害怕挫折,讓我在這份工作上得不到預想中的成就感?

從前一份工作我就盤算過,其實辭去工作靠翻譯我應該可以養活自己,雖然生活品質可能會下降。現在我更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認真投資理財加上翻譯的外快,我是不是可以成為一個獨立工作者,剩下來的時間我就可以讀書、寫作、感受生活。

我以前很不屑,但我現在忽然開始有點佩服那種沒什麼人生規劃,很願意衝的人。我是一個沒有穩定收入就沒有安全感的人,更怕有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後就拿來浪費。

三個月前我期待試用期結束那天趕快到來,我可以真的成為這間工作的一份子,但三個月後的現在,我開始思考要不要為自己勇敢一次XD

留或不留也許都是一種勇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