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溫成為自由人|202307-單車環島、馬來西亞自助旅行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謂成為自由人的生活,正如旅人即便在島嶼上結識了多少心靈相通的友人、擁有了習以為常的日出和日落,仍有一天,會因為心中的追尋,再次投奔偉大的航道。

告別常軌生活後迎來的七月,是早就計畫好新體驗們。

七月初也參加了 Date Myself 活動,活動紀實於 Instagram

七月初也參加了 Date Myself 活動,活動紀實於 Instagram


單車環島這詞在今年以前對我來說都是個過於瘋狂到難以理解的字詞。一直到出現在集合點的那天早晨,我都還懷疑著我怎麼在這???


九天八夜,日騎百里,期間還正好頂著40年來最熱的太陽,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吧。尤其我和佐先森甚至是在婚禮結束後的行前一個月才開始採購單車裝備。

然而沒想到,跟著 #超級數字力 #GA黃金甲 由MJ老師召集的50多位來自各方大大小小的車友們,在第一天就遇上了罕見的西濱大逆風和爆胎、攻克了長短陡緩的各種上坡和下坡、看盡了台灣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致;期間相互打氣與陪伴、交換經驗和能量,圍著補給車補水補防曬喝運動飲料、朝頭上澆水(沒錯我也學會了)和拉筋收操後的大吃大喝,100公里又100公里、一天騎過一天,竟然就這樣完成了九天八夜日騎百里的壯舉。

日後也想在這好好分享那九天裡的驚心動魄(?)和超越自我的心路歷程。

07/08-07/16 單車環島.九天八夜.日騎百里

07/08-07/16 單車環島.九天八夜.日騎百里


環島後回台北將單車配備卸下,找了間按摩油壓舒緩,旋風得又再次收拾行囊,隔天就前往 #馬來西亞 六天五夜。

這是防疫新生活後,久違的航程,同時也是首次和佐先森一起規劃的自助旅行 ,正好作為接下來要穿越地心到地球對面的蜜月旅行小試身手。


出發之前,懊悔著中學時期的地理知識已經所剩不多,花了大把時間惡補這個國家的主要城鎮、飲食文化、名勝古蹟,甚至還把地圖給印了出來(笑)。

即便如此,首次來到大馬的我,有別於近乎把這當成第二個家的佐先森,幾乎每時每刻都有新鮮事衝擊著我的小腦袋,激起我的好奇、發現與珍惜。

走在路上,眼看耳聽多種語言交互呈現,中文、英文、馬來文,大膽猜測其含意,然後轉頭向佐先森求證或請他再唸給我聽一次(?!)。

感受這片土地上對於多元民族和宗教信仰的包容,像是在一間印度餐廳裡第一次親眼見證,一瞬間,部份內場廚師和外場同仁不約而同的走向角落......,開始作禮拜!而其餘那些依舊繼續堅守崗位的,大概就是非穆斯林的同事們了吧。

然而,吃到茨廠街的義順豆腐花加上熬煮老姜紅糖固然驚艷,幾次各地不同的豆腐花饗宴過後,不免也想念起在台灣吃豆花時,同步獻應的芋圓和花生或綠豆湯。

以及在車站裡百花齊放般的乘車閘門口,換線還得要買不同的儲值卡,啊,覺得台北捷運真的整合的好讚哦。不過換位思考首次來訪台北車站的異國遊客,大概也是如此困擾的吧。

吉隆坡中央車站路線圖

吉隆坡中央車站路線圖


這六天走訪了不少光是隔著螢幕就好雀躍的景點(迷宮書店!粉紅清真寺!椰殼洞!)、品嘗著已經在腦內流口水好久的美食(榴槤!芽菜雞!和傳說中的roti tissue!),全身心的感受初次體驗的悸動;也隨著佐先森拜訪了多位身處各地認識近十年的朋友們,為此除了旅人心境,時不時也有種陪著老公回娘家的感覺。原先有點羨慕從小就活在有多語環境的馬來西亞人,和真實生長在這個國家的人們用熟悉的中文聊著,才知道做為父母可是從幼兒期就在煩惱,孩子到底要送去國民小學、國際小學還是華文小學就讀。才知道原來在台灣教育體制下的我,能夠選擇盡情徜徉深耕在華語文學世界是如此的可貴。


思考的維度變得多重後,不免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解壓縮當中帶給我的體悟,學習著接受和過往不再相同的模式,隨著不同階段的模樣,自在向前。

REXKL 迷宮書店 位於吉隆坡瓷廠街步行可達處

REXKL 迷宮書店 位於吉隆坡瓷廠街步行可達處




溫蒂思 Wendis

醉心於文字素寫的女子,以時刻保持覺察之心,帶有意識的思考所有新知,在日漸成形的價值觀中梳理,進而體現在行動中,成為更舒心與世界與他人與自己共處的樣子。

2023年,在一年當中最為象徵愛的日子,和佐先森攜手讓300人一同見證《佐溫婚事》;在規劃年底啟程到世界的盡頭-南極度蜜月之前,刻意為自己的生命留白,成為自由人並制定了10週寫作計畫,欲以將過往重要的心境轉折文字化,留給未來的自己念想。

溫蒂思 Wendis
溫蒂思 Wendis
醉心於文字素寫,以時刻保持覺察之心,帶有意識的思考所有新知體現在行動中,成為更舒心與世界與他人與自己共處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