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覺察日記-老爺的不屑與恐懼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聽過NFT嗎?

一句話解釋它就是虛擬世界中的一個識別證,只是以圖片的形式表達。

這樣啊!

By google

By google

前幾日看到一個追蹤很久的身心靈youtuber開始教授NFT的課程,好奇心驅使之下就報名並繳了費。那天下班後和老爺閒聊,說自己報名了這樣的課程,他先是沉默了片刻說:那你就聽看看吧!

回到家中,我在電腦上播放著課程邊吃飯;老爺(他是工程師)開始碎碎念,怎麼浪費錢學這個?為什麼不去看書就好?諸如此類的話無限循環;而我也開始感到焦慮、一股強烈的內疚感席捲而來-聽到後來我只好先把課程關掉了。然後我們沉默了一陣子,一直到睡前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微妙的氣氛。

他開口說:你怎麼啦?

我:嗯~不知道耶!覺得好像自己做錯事又覺得怪怪的??

他也知道我在指甚麼:怎麼說,對我來說現階段NFT還沒成熟並不實用、那是要在建築在元宇宙(還是虛擬世界?-我是不太清楚@@)已經穩定發展的情況之下的產物。我認識的大老闆很多都賠到哭了......。

我:所以......你怕我把錢砸進去?

他:對!

我:哈哈哈!我純粹是看看了解而已。

他:那你看書就好啦!

我:是沒錯、但我想看別人整理好的(出於一個懶惰)

他:是可以聽看看啦......但我聽到那個翻倍賺的字句不是很舒服,會蠱惑人心、而且這個東西賺得快、也是跌得快。

內疚與聚焦

By google

By google

而我自己只是抱著看看的門外漢去探究一下新世界、或許可以獲得更多的豐盛財富;改善現在的生活。沒想到碰了一鼻子灰,覺得對自己失望之餘還有點內疚;不過換一個角度想,也是這樣的經驗讓我知道會有這樣的風險。對於喜歡有安全感、穩定性高的我來說的確是有點冒險;或許還不是時候吧!目前要讓我用心的還是在我的創作上;感謝一切讓我回來聚焦現階段真正需要關注的能量。


✨新上架✨🌹Youtube頻道🌹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raw-image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