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自律神經的小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在入睡前平躺,將手掌放在腎臟的位置,並感受手心的溫度。將手掌貼在腎臟位置能緩減腎上腺素的分泌,而睡得更沉。

2.遇到煩躁事情或想平復興奮的情緒請用手揉捏或按摩腦幹,並閉上眼睛假裝在想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療癒自律神經,扭轉逆境人生》★在心中培育安心感的種子吧! ●總是莫名感到不安? 總是很嗨、很興奮? 動不動就覺得累了? 肩膀很痠,頭很痛? 胃腸疲弱,容易吃壞肚子? 與人相處時太費神,事後筋疲力盡? 很敏感,容易受到氣味、聲音、光線和人的影響? 這些問題很可能都跟你的自律神經息息相關! 自律神經一旦失調,各種身心疾病就會隨之而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6-26
    [物理知聊所]吃藥也無法痊癒的自律神經失調原因竟然是⋯⋯|隱藏的惡魔—胸椎椎間盤突出(二)現代人每個都是「壓力山大」, 學業、工作、人際⋯⋯ 甚至有個快樂的童年都顯得奢侈, 於是焦慮、憂鬱、躁鬱、頭痛、睡不著、心悸⋯⋯ 從原本的難以啟齒到習以為常的像感冒吃藥, 這些「自律神經失調」, 大部分都被歸咎於「心理」, 但其實有個原因也很容易引起這些症狀, 卻很少被提及, 以應付未知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2-04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癒 17 - 最痛苦的療癒第二階段 卡瑞爾·麥克布萊德是一位美國心理學家,他從自己數十年的研究中,得出療癒的三階段: 第一步:是理解問題所在,收集問題產生的背景信息,從認知層面認識到自己父母的自戀,以及他們對自己的影響。 第二步:要對問題帶來的相關情感體驗進行處理,讓自己宣洩情緒,充分體驗這一切,轉換內心的消極概念。 第三步:重建積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4-16
    [自律神經治療之]用文字進行清瘡療癒的同時,發現為什麼自己害怕畫畫,也發現畫畫的釋放療癒力剛剛開始進行每日的 Routine,沒想到最後的「 Sweets Time」竟然完全勾出我的淺意識、能量和情緒。也發現這就是我害怕畫畫的原因,因為一畫,我的黑暗面全部爆出來。 可是如果不畫,我的這些能量永遠不可能清掉吧,那麼,畫吧。 全面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1-09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10 - 與父母關係的重生如果父母不是父母呢?把父母這層關係拿掉,是不是會發現,他們的確幫你很多?那麼,你做出回報就不是那麼困難了。 就因為是父母,所以期待很大很大,希望是完美無瑕的,純潔沒有瑕疵的,絕對溫暖的,所以有一點裂縫,就會很痛很痛。更何況是一些直接被虐到有生命危險、身心健康危害的人們? 如過是極端情況,或許怎麼找也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0-03-09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6 - 我的父母好像都有反社會人格以星座來說,守護星才剛走,母親就幾乎沒有理由地開始拼命找機會攻擊我,這大概也是一種星象的應驗吧。父母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做一些奇怪的事,目的不明地用言語和精神暴力,幾乎到肢體暴力地攻擊我,總是毫無前兆地突然發生,即使我從小就是資優生模範生、當個乖小孩也沒用。 父母在外是明星一樣的人物,「你父親是世界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2-14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5 - 父母造成的 PTSD PTSD 創傷壓力症候群,一般認知是從戰場上退下來的士兵會有,其實只要是經歷重大事件,例如失去重要的人、天災人禍、虐待等都有可能產生。而 PTSD 很神奇,有可能事後立刻發作,也有可能幾年後甚至三十年後才發作。PTSD 發作的持續時間也不一定,一般 6 個月左右可以康復,如果持續存在(例如壓力源一直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1-05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我療癒與腦科學自我療癒之路許多人會從信仰著手,的確正教的經典裡有許多知識就是我們所有問題的解答。但經典畢竟言簡意賅,我們能心領神會,但是如何確切實行,腦科學的知識是很大的力量。 目前我對於腦科學可應用在自我療癒的了解有: 因受到虐待而引起的創傷,有生理以及心理創傷,而此兩者可互為因果。生理的傷可用醫學治癒,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3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1 - 關於公主病母親因為從小被母親視為仇人,從高中開始接觸心理學的知識,也了解到有人格障礙者的存在,而且還不少,這種人當了父母,對所有的孩子或是其中一個孩子,甚至整個家庭以致家族而言,都是悲劇,如果這種人剛好有權有勢,那更慘,所有人都只敢奉承他們、陪他們演戲,不敢指責他們。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2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我療癒的第一步我想被父母虐待,無論是精神虐待或是肢體虐待等,都不只會對心靈,還會對身體有重大的傷害,似乎童年虐待是癌症、心臟病、中風等死因的重大因素之一。 為什麼被虐待了還得死得那麼慘? 這是身體又開始走下坡的現在的我的想法。我不想死得那麼慘,所以我決定療癒自己,無論是心理,或是生理。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