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工作守則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睡覺這件事,其實只要眼睛閉起來,不論躺著、坐著、趴著或是其他各種姿勢,只要睡意到了,也就睡著了。但我們現代人對於睡覺的前置工作好像越來越多了。

我看看...

這要準備的東西可不少:

  1. 芳香類:精油擴香器(石)、熔蠟燈、睡眠噴霧、寢具芳香防螨噴霧
  2. 運動類:睡前瑜珈、睡前拉伸(5~10分鐘剛剛好)、睡前冥想
  3. 視聽類:睡前讀物(心靈雞湯一定要的,給自己加油打氣)、舒緩按摩眼罩、助眠放鬆音樂
  4. 食品類:晚安奶粉、各種助眠保健品

而我的睡前工作會先在擴香木頭滴上一滴我最愛的精油味道-綠薄荷,就算有再緊繃的情緒,只要聞到這個味道可以瞬間讓我的肩膀沉沉地放下,感覺好像又可以深呼吸了。

接著就是滑滑手機、看看影片,而我的床頭櫃上永遠會擺個兩三本書,放心,這些書都是有在翻閱的,只是我看書的時間不多,而且看書的效率很慢,一次能翻個五、六頁已經是大有進度了,因此一本書都要花上一兩個月才看得完,所以偶爾也會看點書讓自己好像有點文學氣息的樣子。

如果突然想到,我會找些睡前運動的影片簡單拉伸一下,讓自己感覺嗯...我有在運動...

最後要正式閉上眼睛睡覺前,我會點開我的睡眠音樂播放清單,播得幾乎都是適合睡覺的古典音樂,讓音樂播個20分鐘以確保我在進入夢鄉前後都是有聲音陪伴的。



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現代人要舒舒坦坦睡個好覺似乎愈來愈難了,或許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生活的各種壓力、缺乏運動激素...等等諸多原因所造成的,所以現在睡前有這麼多準備工作也不奇怪。

儘管有時會覺得會不會是不夠累所以才會晚上睡覺翻來覆去的,但有時就是怎麼閉眼睛怎麼睡不著,千萬思緒在小小的腦袋裡轉啊轉,擔心這擔心那的,想要這個想要那個,結果失眠的後果就是又爬起來繼續滑手機,不知不覺已經凌晨兩三點了,糟糕!我七點要起床,乾脆就不睡了吧!但是就算有這樣的想法,你終究會在鬧鐘叫醒你的前兩個小時進入深層睡眠,結果鈴鈴鈴!!!

起床上班啦!果真是憂鬱星期一啊!我得買杯咖啡狂灌自己滿滿的咖啡因,不然今天可怎麼活?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