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良禽,它是枯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良禽擇本而棲, 賢臣擇主而事 " 正好解釋為何你要辭掉現時的工作。這一諺語由自己說出口, 總是有點不好意思,有點自誇。

我現在只能說前半句, 因我是還沒有找到好的本頭便離職了,但這一舉動也正好佐証這間公司的不濟。

我在這公司只做了八個月,因工作範疇的安排,實非我想做的,所以我決定未找到新的工作便請辭。(在往後也會分析公司所見的總總,也從而知道一間公司由盛而衰是有跡可尋。)

短短八個月,在一間不足百人的跨國公司我是沒有可能認識所有的人。

當若有人知道你已請辭那一刻開始,跟你不熟諗的人也會主動來搭訕或邀約食farewell 飯,這証明公司內不滿情緒不少。

我聽到的申訴是

  1. 樓貸款未還,還有兒子在外留學,我根本走不了。
  2. 我之前不是做這個行業,但公司缺人,沒有經驗也招募,所以要做滿兩年才能走,我已做滿一年半,再做半年就可以走了。

但給我印象最深是一為年資超過三十年,從來沒有跟我說話只會點頭微笑準備退休的銷售經理,在我公司的最後一天,他對我說:

良禽擇本而棲,你是良禽,良禽不停的走,因為這已是枯木。



    6會員
    19內容數
    在一個工作場所待久了,以為公司的一切正常運作是必然。。。可惜真實不似預期..我舊公司在香港分公司已結束,我開始游走不同公司, 千奇百怪的事越見越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0602《演唱會特輯。一》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你看得懂主力在調情嗎?呃,是琴……月亮代表誰的心?你真的懂主力嗎?那看看蛙蛙的主力分析…… ■華研年度盛典~股東會行情 ¤日K解析~明明是「醉拳」,你當作約翰走路 ¤周K解析~兩個職業級「三角收斂」 □必應站穩歷史新高~假作真時真亦假 ¤日K解析:跟「五月天」沒啥關係的「五月天概念股」 ¤周K解析~「五月天概念股」VS「周杰倫」概念股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01
    你是緩解我寂寞的良藥我一直在尋找藥方,想要緩解痛感。 最近終於發現那帖特效藥,但它價錢特別貴,為了能買下它,我日以繼夜不斷工作、努力生活。 與此同時,我發現在工作和生活的當下,我的痛感消失了,但當我ㄧ閒下來,痛感又再次發作。 我不知道那帖特效藥到底有沒有效,一想到沒錢買它,痛感又加劇了。現在我陷入兩難。平常痛感偷偷蟄伏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4-15
    竹北市兩房兩廳兩衛,位於六家六街,愛妳,不用七擒七縱像日劇裡的男主坐在廚房的中島 看著生命中的女主為愛下廚的步調 幸福不只是溫飽,還有妳在的每一秒 六家六街,愛妳,不用七擒七縱 只要一起在這裡生活就好 半夜睡不著覺,不用把心情哼成歌 我陪妳去附近按摩,釋放身體積累的疲倦 太早起又肚子餓,不再只有便利商店 我陪妳去尋覓美食,隱藏版的六家橋頭滷肉飯 只要
    Thumbnail
    avatar
    不分區楊立緯
    2022-09-27
    流量是串連的橋樑,變現之前要先拿出你的作品自媒體的操作已經成為每一個人的基本能力,在這個社會環境裡面你可以發現,不管是誰,下至七歲小孩、上至九十歲智者,都在創造流量,不管內容是有知識性的分享、或是紓壓的廢片,都在想盡辦法獲得點閱率。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2-06-10
    你是好的橋樑嗎?你發現了嗎?一間公司要強大,中間的溝通者非常的重要,扮演者舉足輕重的腳色,就好比古代的丞相一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要懂得皇上心裡在想甚麼,更要懂得百姓需要甚麼,才能創造雙贏。 最後想送給大家一句話:橋梁當得好,上司下屬沒煩惱。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1-06
    【黑歷史】示威遊行是中華民族優良傳統?你不知道的明清城市暴動談到遊行示威,在台灣可以說是司空見慣的小事情。每年台灣都可以因為各種議題而上街遊行,可能是環保、反對政策等等。許多人認為這個遊行示威的權力是現代以後才有的民主化表現,但其實早在看似最封建威權的帝制時期,華人就有上街示威的傳統,甚至也多次獲得成功讓官府屈服。 明清的城市居民的抗議 許多台灣閩南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09
    問題,是你與諮詢師之間的橋樑雖然命理問題可以包羅萬象,不過從商業角度來看,為了不浪費你辛苦賺的錢,以及你與諮詢師的寶貴時間,有幾個原則可以幫助你在過程中更深入問題: 一、 問題具體化,答案也會相對明確。這就像是問「我要怎麼去台北」,你可能會獲得「往北走」這個答案。但如果你以人、事、地、物、時說明你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10-17
    【鬼月清涼特輯:你說的「鬼」是什麼「鬼」?】說到「鬼」,首先在你腦中浮現的是什麼形象呢?台灣鬼和日本鬼,其實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不偏食的日語
    20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