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介紹︱《世界末日前必吃的50種夢幻食材》美味版人生清單🤤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梧椿、Pebblely、clipdrop

Photo by 梧椿、Pebblely、clipdrop

不能只有我吃到

本書作者丸岡武司,出生於經營法國菜食材批發商的家庭,在耳濡目染之下,培養出獨具一格的眼光。

秉持著「想讓大家都能享受到美食的感動與幸福」的想法,於2007年時在日本樂天購物平台創辦「夢幻食材室」,開始在網路上販賣自己在世界各地發現的夢幻食材,滿足許多跟作者一樣喜歡熱愛美食的人。

金字塔頂端的食材

書中羅列各式歐洲料理會用上的食材,起司、火腿、香腸、奶油、橄欖油、義大利麵、海鮮、肉品、松露,各種我們生活中多少都能在大賣場上看到的商品。

如同我們常見的牛肉,會因為品質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身價,也因在肉質、口感或是油花分佈有所差異分為不同的等級,本書所提及的美味食材們就是跟A5和牛一樣,被列為頂級的食材們。

無論是用比牛奶高出將近兩倍脂肪的水牛奶製成的博康奇尼水牛起司,或是使用一年只能生產5,000頭的巴斯克豬製成大臘腸、肉醬,以及採不強制灌食手法養出來的鴨肝,食用時皆無需要過多的調味或料理,簡單的作法即能體現出食材本身的美味。

這些美味食材本身飼養或製作過程都非常繁瑣,講求新鮮、天然與耐心,都是職人們用心堅持下的產物,不在乎能否能賺到大把鈔票,而是一份想傳遞食材美好的真心。

這些堅持,導致製作的成品量少、通路不多、進口不便,價錢也相對比量產的起司或是比較沒那麼稀有的肉品、海鮮高上一些,雖然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吃最好、最貴的食材,但如同上一本書提到的CP值這東西,看得還是自己的喜好去決定的。

看完覺得餓

本書對於身為喜愛美食的我來說,看得是相當開心但也十分痛苦,痛苦在於我沒辦法透過書吃到那些美食,只能看著作者的文字描繪吞口水。

新鮮紮實的莫札瑞拉起司、散發葡萄酒香氣的巴羅洛葡萄酒起司;內含冷凍白松露的香腸,一經食用口腔內充斥著豬肉甘甜與松露的香氣,經18個月熟成的帕爾瑪去骨火腿,經特殊的熟成方式,造就出脂肪與肉完美比例的「超美味」生火腿;帶著濃郁甜味的鴨肝醬,經過油煎後激發出強烈的風味,期間限定的金礦山起司,一口便能體會到牛奶的美味及香氣滲透進四肢百骸的滋味,但說了這麼多我也還是吃不到,多希望這些食物能真的出現在我面前。

建議要吃飽再看,不然可能會跟我一樣恨不得能馬上買機票飛去義大利或法國,來一趟美食饗宴。

  • 有興趣想購書的可以點這裡>> 紙本書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的文章都放在個人網站。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2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