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皮皮貓和他的四顆帥鈕扣》當發生糟糕事時,一起來唱歌就不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皮皮貓和他的四顆帥鈕扣》/作者:艾瑞克.李文(Eric Litwin)

《皮皮貓和他的四顆帥鈕扣》/作者:艾瑞克.李文(Eric Litwin)

【故事介紹】

一隻喜歡唱歌的藍色小貓咪:皮皮貓。

這次牠穿著牠最愛的襯衫,而且襯衫上還有四顆大大的、圓圓的,不同顏色的帥鈕扣。

皮皮貓開心的唱個歌,可是…….其中一顆鈕扣彈開了……皮皮貓的好心情有沒有受到影響呢?

《皮皮貓和他的四顆帥鈕扣》內頁

《皮皮貓和他的四顆帥鈕扣》內頁

沒有!皮皮貓看著剩下的鈕扣,覺得剩下三顆鈕扣還是很帥,所以沒有哭,又繼續唱著歌。

直到所有的鈕扣都彈開了。這次皮皮貓應該會哭了吧!?

還是沒有!牠看著敞開的襯衫,發現了牠還有一顆最愛的媽媽給的鈕扣,所以牠又繼續開心的唱著歌囉!


【讀後淺談】

受骨牌效應倒塌的書櫃們!

受骨牌效應倒塌的書櫃們!

還記得去年9月深夜台東發生了大地震,地震隔天早上學校同事傳了一張圖書室書櫃倒塌的照片物,附上一句「骨牌效應」。

我看到照片的當下,有些許的無奈,不過也算是預料中的情況。

我看著手機裡傳來的照片,帶點幽默回了一句說:「我排得太整齊了」

同事說我也太正向了吧,於是我又回了一句「排歪一點就不會倒成這樣了」。 

回頭看皮皮貓的故事,牠不就是在鼓勵我們,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轉個念。那些看似糟糕的事,其實還是有美好之處。

又如這次海葵颱風,朋友的工作室屋頂躺了隔壁機車店的招牌,朋友幽默的說:「轉角遇到愛就順順的躺在屋頂上」

轉角遇到愛(打楽生活食器工作坊)

轉角遇到愛(打楽生活食器工作坊)

當事情很糟糕時,更需要靜下心來數到十,換個角度,如同故事中所說的「我們才不會哭呢,我們還要繼續唱歌。」幽默地看待。

轉念這件事,幽默看待這件事,其實很難......。我也是到了這個歲數(年紀是有多大啦!)才漸漸開始懂得幽默,人生還有好長一段路需要學習呢!

期望未來可以笑的看淡很多糟糕事!


【延伸活動】

這次遊戲,結合故事中的數數情節,讓孩子藉由找尋紅、綠、紫色鈕扣,來熟悉1至10的數數練習以及顏色的識別喔!

我們一起來找一找、數一數吧

我們一起來找一找、數一數吧

*此學習單如有需要可以禮貌的留言詢問喔!

介紹故事有趣的繪本,並透過繪本一起來畫圖、做勞作,讓孩子不只是讀故事,還可以進行遊戲,曾近親子關係喔!苦惱該買甚麼繪本?剛如何延伸活動嗎?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些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30層樓的30隻貓咪》跟著孩子一起數數找貓咪!一棟30層樓高的公寓,一樓住了一位老奶奶和她的30隻貓。 一天,花店送花來了,老奶奶一開門,30隻貓咪全部跑出去,躲在各個樓層裡,你能夠一起幫忙把貓咪們找回來嗎?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8-24
繪本《小小恐龍我不想吃豌豆》爸爸和挑食的孩子鬥智!結局超可愛!大多數的孩子到了一定年紀會開始挑食,對某些食物的氣味就是不喜歡,尤其是菜味!就算是嬰幼兒副食品時期,各種食物都讓孩子嘗試,似乎還是免不了這段挑食期! 《小小恐龍我不想吃豌豆》就是在講挑食的小小恐龍南希,因為不想吃豌豆,展開和爸爸鬥智的過程,結果會是誰贏呢?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8-15
繪本《屋頂上的貓》挫折只是人生中的小插曲,要相信自己還會再次站上高點!一隻黑白貓來到了新家,他在屋裡繞了一圈,最愛的就是這新家的陽台,因為從陽台他可以跳到屋頂上去,再一路往上跳到煙囪上,俯瞰整座城市。 但是有一天,一隻鴿子飛來了,好奇心促使貓咪奮力地撲向鴿子,鴿子飛走了,但,貓不會飛。貓咪就這樣一路往下掉、往下掉… 自尊心受創的貓,可以再次重拾自信心嗎?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7-19
繪本《貓咪消防員阿秋》不因事小而不上心,時時準備好展現最佳的自己這本繪本不僅有可愛的貓咪消防員—阿秋,還能讓孩子認識消防員這個職業,也能認識不同動物的特長,還有遇到危險時可以如何應變。 可以說是一本很不錯的防災教育書籍!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6-05
繪本《魔法親親》減輕孩子對分離的不安和焦慮!浣熊媽媽告訴小浣熊,這個魔法親親會一直黏在手上洗不掉,當他覺得孤單的時候,只要把手貼在臉上,想著「媽媽愛你、媽媽愛你」,就會讓你覺得溫暖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5-02
繪本《貓爪之夜》屬於貓咪的神祕聚會,還不快放行!!貓咪的行蹤和思路總是令人感到神秘… 當你家的貓急急忙忙想出門,別攔他,他可能有重要約會!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4-24
繪本《闖進世界名畫的貓》是亂了名畫?還是為名畫加分?世界名畫的主角如果變成喵會是什麼樣子? 每幅被貓闖入的畫都有說明,主題都是有關於貓的習性和人們對貓的印象,像是優雅、神秘、充滿好奇心、踮起腳尖跳躍、喜歡追逐、整天打瞌睡、呼嚕嚕…等,看完這本書,不僅認識了名畫,也認識了貓!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4-11
繪本《愛擔心的大兔子和勇敢的小兔子》收起你的擔心吧!陪伴,真的是最強而有效的定心丸。孩子有爸媽的陪伴,會更勇於嘗試;爸媽有孩子的陪伴,也會更堅強勇敢!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3-20
繪本《蹦蹦和跳跳:我不喜歡你比我厲害》:逆襲情緒風暴!原來我的「不喜歡」還可以這樣找回平靜。這是一本給大人和孩子有機會了解自己情緒脈絡的繪本。情緒風暴來襲時,我曾選擇漠視不理,任由憤怒將自己淹沒,即便事後每每深感懊悔,但仍又因此掀起另一股自責的情緒。我覺得負面情緒如同一個惡性循環,很容易連結著其他負面感受而來,就像故事中的蹦蹦起先對自己感到失望,而後又開始嫉妒自己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08
繪本《發光的樹》文•海狗房東/圖•貓魚 會想分享這本繪本是因為最近離死亡好靠近,去年到今年的半年內,家裡的狗狗及貓咪相繼過世,上個月姑姑也不敵病魔離世了,再來是先生兩週前連續發燒了6天去住院5天,一下子要面對這麼多家人離開、生病,還要繼續正常的生活真的很需要靠信仰呢。
Thumbnail
avatar
閒繪筆記
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