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我們真的可惜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曲:我們一樣可惜  




 不專業心得:

這首歌每次聽還是很觸動自己的心,尤其是一開頭的:

「誰不是繞了點路才能站在這裡 我們各憑勇氣」

其實每個人能走到現在都是很不容易的,真的是需要自身的勇氣及運氣,
還有歌詞中:

「沒有成為想要的模樣」
「我是品嚐失敗的人啊」

以前的自己會想成為家人想要的模樣,
但是有一天自己的內心不想以這樣的目標前進,最後沒有成為家人想要的模樣,想要遵從內心所望的勇敢向前邁進,雖然沒有成為所謂社會上定義的成功,
但現在自己想要活得簡單從容,對我來說就是成功,
而這就是為何這首歌很觸動自己的心。

再加上重複多次唱「我們一樣可惜」,
有失望感、自責感、甚至自我放棄等負面情緒交雜,
但漸漸加強的語調,聽著聽著有種從失落轉而有力氣去勇敢面對的感受,
雖然每次聽都會想哭的感覺…。

raw-image



想要來點勇氣,繼續邁進的動力嗎?

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唷~

<提升自己的美,增加自信與勇氣>

<布置好儀式感,把控好方向感>

<滿足自身的生理,才有能量思考難題>





對自己說的話:

珍惜現在的自己,一點都不可惜。
    8會員
    36內容數
    如果你/妳不喜歡看艱澀難動的小說,可以來我這兒,因為我寫作很菜,所以你一定很容易輕鬆看完唷~這裡的文章出自我自己想像力與現實生活所結合的~如果你/妳對我的文章有興趣,歡迎追蹤follow唷~也歡迎提出你/妳的建議,我會想選妃子一樣,看到喜歡的建議,直接翻你/妳的綠頭牌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如今,我認為讓人變窮的絕對不是好吃懶做,而是通膨這隻怪獸......在床上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也許令人驚慌失措,但只要有過經驗的人,必然會從容以對。......
    Thumbnail
    如今讀安妮.艾諾:只紀錄我的閱讀感受 去年十月初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公佈是安妮.艾諾後,我一時以為台灣的出版社並沒有簽進她的著作,其實在二十年前大塊文化有出版過,十二月因艾諾得獎又重新出版了一次,該月就刷了二刷。十月初以為台灣沒有(也可能是市面上找不到),便下載了英文和法文版各讀了一點,那時並不欣賞。
    Thumbnail
    2023-03-02
    如今,求「站」不得的我,好懷念那求「坐」不能的被操歲月「你的肩頸……很精采唷!」幫我按摩的師傅用「精采」這兩個字形容肩頸僵硬的情形,倒是聞所未聞。不過,在那當下,一陣陣酸疼感不斷襲來,我根本無暇思考。想一想,其實很有趣:我現在是求「站」不得,反觀十多年前當兵被操時,卻是求「坐」不得。然而,現在的我,真巴不得回到那被操的歲月--
    Thumbnail
    2022-05-11
    致H:男友和我有九成以上的不同,薪資也只有我的1/4。如今30歲的他,卻開始讓我越來越不能忍耐他的直男行為!Hi,作家H您好: 我有一個交往兩年的男友。但是我們從一開始時,就找到彼此所有思考邏輯、興趣、對事物的直觀反應幾乎九成都是完全相反的,他跟我在薪資差距也滿大的,他只有我薪水的1/4。 我們唯一能繼續維持的共同點是我們都是很為另一方著想,很會去看對方優點,遇到問題會先自省,也很珍惜感情的人。
    Thumbnail
    2022-04-16
    沒有兌現的永遠,如今被我珍藏著。突然我百感交集,接著是劇烈的孤單感。
    2021-11-17
    你是我的榮耀六、一瓶酒 一竿身 世上如晶有幾人第六章 一瓶酒 一竿身 世上如晶有幾人    我不愛應酬,特別席間風花雪月、損人揚己,偏偏今晚主人翁曲銘就是! 大學時代追夏晴不成,對我盡是冷嘲熱諷,若非給翟亮餞行,我寧願繼續磨練喬晶晶。    才一坐定,馬上被冷箭射中,不想理會。 大夥提起夏晴怎還沒來,原來曲翁之意想見晴,她也夠嗆,人在北京還讓他
    2021-09-29
    如今的我們更像祂們 這樣的虛無感日漸明朗 有與沒有幾乎一樣 不用等到九十歲 欲望已慢慢停經
    2021-09-29
    「書寫是我如今所能有的唯一的自我救贖。」--《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讀後感值得一看的書,一本長大的少年連續殺人犯寫下的書。覺得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感想。 購買之前陷入道德掙扎(不想像是消費那些死者一樣)但看了反而覺得如果真的那麽重視「道德」,更應該讀這本書。 雖然共感力強到崩壞的我讀了以後失眠更嚴重了⋯⋯幾度與作者自身的困境共鳴又與他被害人、家人的痛苦和不安共鳴,還有那種
    2020-05-04
    第九章 誰造成了東亞大陸如今的慘況?相比於地球上的其他族群,東亞大陸人對文字有著異乎尋常的迷信。若有小孩因為得了腮腺炎導致臉部浮腫(東亞大陸人稱之為“豬頭肥”),東亞大陸人會在小孩的臉上寫個“虎”字,因為他們認為虎能吃豬;在東亞大陸的某些電視劇裡,我們會見到這樣的劇情:和尚或道士通過寫佛經或者畫符的方式降妖除魔。
    Thumbnail
    2019-12-31
    一名馬來西亞來的小伙子,如何一步一腳印成為如今的澳洲急診專科護理師2019年11月11日的下午4點,我剛上完八小時的早班,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到家。忽然手機臉書群組的訊息鈴聲響起。打開信息,看見和我一起專攻急診護理科系的同學兼同事 - Nicole 傳來一則興奮又緊張的信息:‘The results are out!’(成績出來了!)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