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軼事>你沒聽過的職場霸凌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還在職,冒著風險與您分享我的故事......歡迎用文章連結奇文共賞(記者請先詢問啊😉)

這是一個10來人上下的小公司。不用被卡車撞後穿越過去,完全能體會當初白色恐怖遭到迫害的氣氛。

這圖真的貼切

這圖真的貼切

每天08:30打卡後,人型"監視器" 就開始啟動,牠的座位在辦公室最後一排中間,只要站起來就能監控眾人動態和螢幕。不只這樣,牠還會一直來回走動,去影印機,去廁所,去拿東西.....,大約5分鐘可以走7-8次的程度,一切都是為了更靠近☞更接近☞☞ 你身邊!!

raw-image

掠食者本該靜悄悄的行動,無奈樓版出賣了牠的體重,5cm高跟拖鞋啪搭!啪搭!的砸,似是在用90公斤自重報復樓版,更像是宣告:我對妳們很不爽!!

辦公室有台公用電腦收mail,每當我們使用時,牠就會跟過去,假裝去茶水間。我最近反擊方式是 : 牠一來就直接螢幕回到桌面、人回座位(就是不給看)。我們討論公事時,牠就把音響關小聲,側耳偷聽,甚至直接走過來。這幾個月我連問同事中午訂飯都直接遞紙條不語了(就是不給聽)

raw-image

這種騷擾行為會一直持續到下班,甚至下班後,有幾次我下班後想等行政妹妹一起走,牠就像站哨一樣杵在那拿著手機,真不知到牠到底是來上班,還是應"黨"或誰的旨意來情蒐。


您或許以為牠是什麼正妹或老闆小三,才能這樣整日耍廢、薪水照領、全身香奈兒單品。

BLACKPINK成員JENNIE

BLACKPINK成員JENNIE

⬆️⬆️⬆️甜美的人間香奈兒,不是這位!


⬇⬇⬇陰間香奈兒⬇⬇⬇

看過的人都說嘴臉相似度高達90%,這副無法修改的"尊容",讓我果斷棄玩暗黑破壞神4 德魯伊女角。

萬一你看到這圖,冤有頭債有主,去告暴雪(Blizzard)阿!~

萬一你看到這圖,冤有頭債有主,去告暴雪(Blizzard)阿!~

陰間香奈兒年約55未婚無子,至今已追隨老闆20餘年,他們之間大概有不可割捨的情感,香奈兒除了盯梢外,最愛A加班費。平日到23、24點是常態,颱風假來! 中秋節來!過年也來!! 3~4年前有一度勞工局抓很嚴,香奈兒還主動提出要打2張卡,檯面上和檯面下的。同時也不願錯過任何能吃能拿的,印象最深的是 : 牠老母親過世3天後還去吃尾牙。

香奈兒屹立不倒的原因是牠把持著一項重要專案,而且"囥步"不授予他人。老闆幾年來派了好幾撥人去和牠學,就算學到了皮毛,但香奈兒和業主方關係良好,難以取代。

raw-image

我真的好奇,台XX工XXX處的男專員們,看過牠的尊容後,通電話時聽牠 "矮油~你這個壞人❤️"; "嗯嗯💗~你居然還沒下班";"啊❤️‍🔥~快了❤️‍🔥~再等我一下"......硬的到底是哪個部位?

相較於牠,我們對老闆來說是免洗筷的存在吧,折了再換一副就好。


神奇的事,公司的流動率卻出奇的低,因為香奈兒只會針對女同事。男同事不分老少都是牠的心頭寶(年輕的更好),說話必軟語嬌俏,搭配香奈兒N°5的強勁芬芳,情人節和七夕也會送他們巧克力。沒發現真面目前牠也曾對我親切,背地裡衝康蒐證,一年可以Line近千則罪行(所有牠不爽的事)給老闆最寵信的人資,當然都是我們幾個的壞話啦! 香奈兒的目的八成是建立一個只有男同事的後宮吧~

牠對女同事巴不得除之而後快,男的去抽煙、閒聊、玩手機、偷偷外出都不會怎樣,女的去樓下或一談話立刻上班偷懶罪證+1。我們算撐得夠久了,據說在我們入職N年前,牠曾對老闆上演過"你要我還是要她"的狗血戲碼,最後前輩女工程師認為自己有更好的去處,果斷辭職成全牠。

我問其他女同事為何不辭職,她們說除了牠的騷擾外,其它條件都還算過得去。我深思後覺得有理,但對男同事們很心寒。他們只會說不要理他不要理他,就連告訴他們香奈兒放話要開車撞牠最不爽的女同事,他們還是無動於衷,說不想介入。也許是事情沒發生在自己身上,也許哪天自己小孩被弄才會有感吧(苦笑)。我不怪他們,誰會為了3雙免洗筷得罪金飯碗呢?除了某幾人,對他們除了表面,其它都是多的了。

經典定律

經典定律


因三年內暫時不打算辭職,得空時下一篇打算以職場霸凌局中人的觀點,寫如何在 : 理性(實行中)、感性(想實行)、法律(未實行)、宗教(已實行)面對此事的經驗。

在我遙想的未來中,老闆10、15年後要退休了吧?會想拍張照留念吧?屆時,香奈兒和人資會和老闆坐在前排左右,已屆天命的男同事們早生華髮,並列在後,可能……有1,2個像宋仲基的年輕鮮肉蹲在側邊。可以肯定的是,那張照片不會有我。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