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小札主題:國中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壓力是0,我要怎麼寫?」

「0!你也過得太自在了吧!」

「沒有壓力不是很好嗎?」

「適度的壓力會讓人成長啊!」

「那我寫壓力100好了。」

「0跟100,也太極端了啦!」


國妹要寫聯絡簿上的小札時,總會跟我討論要怎麼寫。

是因為才開學沒幾天嗎?國妹的國中新生活似乎開始的蠻順遂的,就像她自己提到的0壓力!我想那也是因為她神經大條吧,很多事情她並不看在眼裡。

難道是R媽在上國中前的耳提面命發揮了功效?還是暑假的數學先修課讓她在學習上更有自信?我不禁思索著,因為我的確看到了國妹的轉變。

先舉這幾天的事來看:

開學的頭1~3天,國妹放學回到家還是維持著暑假的習慣,看電視、看電腦、看到睡著!等到R媽下班回家,經常是從好言相勸演變到怒氣沖沖,才好不容易把她叫醒寫作業,然後就是拖到很晚才接著洗澡、睡覺。

不過,大概到了第4、5個上課日,R媽下班打開家門時,看到的是國妹在寫作業!雖然電視很明顯地被按了暫停鍵停在某個畫面,雖然國妹的動作是正拿出聯絡簿要開始進行作業,但R媽仍覺得欣慰,國妹有把R媽的話放在心上。

再來看看她的學校表現:

1.國中老師規定,每天早上、下午各跑3圈操場,我很訝異竟然都沒聽到她的抱怨!追問過她,妳有跑完3圈嗎?即使最後用走的,國妹仍有完成!

2.聯絡簿上除了小札還要寫每日感謝或反省的一段話,因為國妹不喜歡我們仔細看她寫的東西(覺得害羞),所以我在簽名的時候都是快速地瞄過,看到的內容都是正向的句子,像是謝謝老師鼓勵我們運動,今天數學課我都聽得懂......。

3.國妹是班上的小護士,護理師說有空的話可以去護理站幫忙,她連續兩天主動去幫忙!國妹說,「其他班的小護士都沒有去,只有我去!」

綜合以上種種,可以看得出來的是,國妹其實認真的在開始一個新的自己、新的生活。

R媽忍不住嘴角上揚,那個從小叛逆的國妹,真的要如R媽幻想中,到了國中之後就轉變成了更好的孩子了嗎?





    RealMe
    RealMe
    老是找不到東西,看過的電影也不記得情節... 健忘的傾向有點嚴重,擔心自己以後會不記得很多事!開始方格子的這一年,姊姊是高一新生,妹妹是國一新生,記錄下以後不想忘記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