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圖式旅行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和朋友一起玩了一些手游,其中一個遊戲叫寵物島。是個要幫寵物把屎把尿且自家有棵樹能澆水、採果,也可以瞎晃到陌生人家採果、澆水,認識陌生人的遊戲。
秉持著什麼遊戲都當成單機玩的我,起初覺得這手游很無趣,很多使用日文的玩家也看不懂他們在說什麼。玩著玩著,忽然發現,這遊戲沒有朋友似乎不方便,但用系統給的交友申請,通常別人看都不看,會直接被忽略。於是,為了提高交友成功率,只好嘗試尋找與陌生人之間的共同話題。

這一嘗試,試出了新大陸。
我發現很多玩家都對於自己的島嶼和裝扮非常用心,甚至有些還會替自己的島嶼設定主題,還會介紹自己布置的緣由;有的心思是在寵物和島主簡介上,他們會幫自己的寵物建立各自的人設;有的是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玩家有多活潑熱情。
有時覺得他們很可愛,隨手送個玩家心願清單裡的小禮物,絕大多數的玩家都會禮尚往來,大家都怕極了佔別人便宜的樣子。
感覺自己穿梭著各式各樣有趣的玩家和島嶼之間,很像在各個星球探索的小王子。每個島上都會有個島主,有的會熱情的歡迎陌生的旅人,主動打招呼;有的則是看誰都只是路人,誰都不理會,有的會在自己留言板寫故事,有的會分享自己日常,都很可愛。
偶爾我都在想,這個島嶼給我一種荒涼、寂靜感,是否這就是島主內心的投射?
偶爾看到角色很可愛,我會直接在那玩家的留言板留言稱讚,他們也都會回覆,謝謝我的喜歡且表示開心(不像我平常根本都沒在看

農曆七月,對我來說外出相對不太友好的月份,我穿梭在別人創造的空間,徜徉在充滿想像力的世界裡,進行著柏拉圖的旅行。
我的世界似乎一直向我傳達著同一個訊息:

請充滿愛與希望的前行
路上總會有人扶持你

謝謝許多素未謀面陌生人為我帶來無數的善意,這樣的善意能替我消弭許多因為敏感而造成的不安和焦慮。
單機玩著玩著,孤島又成了群島。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