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氣質女失敗之路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在福島,我最困擾的是買衣服。

好友璇璇是一個很可以穿日系的氣質女子,之前在台灣參加一些需要美麗的場合,我有時會跟璇璇求救,也想變成氣質美少女。

但穿在璇璇身上很美的日系碎花高領紗質長裙,穿在我身上都會突然變成一塊直直被撐開的布,魔法盡失。我們兩人都會驚慌失措,趕緊脫掉換上我露腿露胸的日常服,放棄氣質之路。

最近因為夏天要到了,衣櫃裡只有兩件衣服卻要頻繁上班,我再怎麼懶惰也只能出門購物。遺憾的是數年過去,我依然沒有成為日系高雅女的潛力。我大腹便便、只能靠勉強較細的腿維持尊嚴,但日系服飾卻強調展示細腰、隱藏粗腿。

我展示了大腹並蓋住細腿之後,在更衣室垂頭喪氣失去鬥志不敢相信鏡子裡竟然有一根香腸。換幾套就幾根香腸,到最後我不忍再看下去,只能繼續兩件衣服打天下。

這時候就會特別想念身形跟流行比較相符的西班牙,那時候每週去市中心逛街真的好快樂,能夠跟大家一起享受隱惡揚善的美好。

但這樣的不便利也讓進城變成一件更加快樂的事,現在想到去仙台和東京就有H&M、ZARA,我就會有被救贖的感動,並非常享受這些店的更衣室鏡子裡,終於從香腸變回人類的我。

遠藤啾弟
遠藤啾弟
日本福島在住、匍匐前進的電影編導,努力想靠拍片獲得一點飯粒、透過創作找出台灣的麗質。在這裡分享福島的歡樂軼事,以及電影創作的酸酸甜苦苦辣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