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英文程度卡關了?英文流利的 4 個關鍵!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小鹹有一個朋友 K 跟我一樣是英文老師,目前在一間很有名的語言中心教英文,聽說常常獲得學生的好評。 

她的學習背景跟我有點像,也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台灣用各種方法努力學英文,只有之前去澳洲短暫進修過幾個月。

最近跟 K 聊天時,她跟我提到她這幾個月很忙,我就問她忙什麼,然後她就感覺不是很想要告訴我的樣子😂

原來,她在自己偷偷準備考雅思(去很多國家讀書或移民會需要考的英文檢定),想說等考到想要的成績才跟大家說。

  

我 : 「你有要出國讀書嗎?還是你工作的地方有要求?」

K : 「沒有啊,就只是自己想考而已。現在下班後都會花比平常多 2-3 小時練習英文,放假時也幾乎整天泡在英文裡,所以沒太多時間出門。」

我 : 「你雅思 8.5 分已經很高了耶(滿分 9 分),教你現在的學生綽綽有餘啊。你工作那麼忙,還花那麼多時間練習英文,超上進的!」

K : 「就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啦,想利用這個機會更認真練習英文,希望能趕快考個滿分。」

  

其實米小鹹身邊很多英文厲害的人,都是默默地自己砸很多時間在練習。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些話,真的覺得很有感 : 

「很多老師只是願意付出一般人不願意付出的心力。」

「有人比你厲害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們還比你更努力。」   

而且他們通常也有明確的學習動機、正確的語言學習心態,並會想辦法聰明地努力。

但很多人似乎會覺得他們就是「比較有語言天分」,所以英文才學得起來....😅

  

我跟你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語言天分啦!

不然繁體中文是世界上最難的語言之一耶,你怎麼學得起來?

要把一個語言學到可以進行基本溝通,不用到很厲害,絕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也不需要像我朋友 K 認真成那樣🤓

真的別再用語言天分當擋箭牌了,米小鹹都聽膩了哈哈~

  

不管你現在的年紀多大、英文程度怎樣,都要記得這 4 個學好英文的關鍵要素(缺一不可) : 

1️⃣ 明確的動機

2️⃣ 正確的心態

3️⃣ 適合的方法

4️⃣ 足夠的練習

  

你急需培養英文能力,卻不知道該朝哪個方向努力,浪費很多時間和力氣?

你覺得你的學習有盲點,才導致你學了十幾年卻沒什麼進步?

歡迎點連結跟米小鹹預約「一對一免費諮詢」,讓我了解你的狀況,看我有沒有辦法幫你🥰

(因為我還要照顧我家嬰兒,所以一星期最多只有 5 個名額喔)


米小鹹曾當過 20 幾年的英文啞巴,跌跌撞撞好久才慢慢開始抓到學習訣竅。

後來竟然變成英文老師,教了 10+ 年,讓 1000+ 個學生少走許多彎路。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想講卻講不出來」的痛苦,所以決定整理 6 個可以幫你提高「英文口說流利度」的方法和觀念,馬上寄到你的 email 信箱!

米小鹹
米小鹹
原本是個痛恨英文的人,後來卻意外成為英文的頭號粉絲,並走上英文教學之路,至今已超過 10 年。目前努力在網路上推廣:要有「英文自學」的意識,才能跳脫「花一堆錢和時間卻沒進步」的可怕迴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