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95.最近買了一個畫畫課程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我在自己的

倒數346.退休規劃微更新#4.生活插畫練習部分 

這篇文中提到,希望一週五天能每次練習畫畫20分鐘。但訂立目標至今,我並沒有堅持做到。有時拿眼前的事物隨便練習一下,說服自己可以交差了事了;有時會認真去找影片跟著練習素描,當下的畫畫練習便比較有成就感。

自己隨便練習的畫,線條放飛,不管光影,僅僅出了個型態。跟一開始我使用ipad電繪比起來,隨意手繪的時間比較像在速寫。

但欠缺基本功的我,對於如何描繪出各種景物,還是存在很多疑惑。於是在上週六,我購買了Sammi老師的「給初學者的速寫課」~環球旅行ing,Sammi的療癒單色速寫之紅髮安妮小島篇。

我偶然在臉書上發現了Sammi老師,目前處於旅居ing的她,邊旅行邊從事網路旅繪教學,亦是我退休後想仿效的對象之一。並不是說我想成為一個旅繪教學者,而是我期待未來的旅居生活,也能像她那樣,走到哪畫到哪。


照片截自Sammi老師的網站kusammi.com

照片截自Sammi老師的網站kusammi.com


決定購買Sammi老師的課程,除了想學習速寫外,更是為了她在課程中所加入的旅行元素~愛德華王子島。

紅色區域即愛德華王子島的位置,圖片出自維基百科。

紅色區域即愛德華王子島的位置,圖片出自維基百科。


位於加拿大東部的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簡稱PEI),是著名的兒童文學青少年小說《Anne of Green Gables》誕生的舞台。這部小說在香港譯為《紅髮安妮》,在台灣的我們更熟悉的名稱則是《清秀佳人》。

格友蘿娜自語正好也剛發表了一篇走馬看花(5)王子島和安妮

,就有介紹到這個美麗的島嶼與安妮的淵源。而就讀兒文所的我和同學樂,於2015年美加自助旅行時,將愛德華王子島列入我們的行程中,為的便是能一睹安妮誕生之地的風采。因此,我在暑假期間,看到Sammi老師在臉書上預告,即將重新推出愛德華王子島速寫課程,就決定要購買它了。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