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師到底在幹嘛?打怪裝備之小廢前傳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了七八年的軟體工程師,作為一個靠電腦吃飯的人,平常不太容易跟別人講清楚,工作上實際在做什麼。開發框架?最佳實踐 (best practice)?關注點分離(SoC)……?

編碼時,以上常駐腦內的概念,還有更多一堆又一堆,疊疊樂般的專有名詞,直接從腦中倒出來的話,聽者不是摸不著頭緒,不然就是叫你說、人、話!

剛開始寫程式碼,遇到有人問起工作內容,總興致勃勃地想解釋清楚,我所眼見的,以邏輯構築起的、美妙有序的大千世界。

然而時日一久,心也累了,若有誰再問起:「最近工作還好嗎?」,揮一揮衣袖,標配回答:「還可以啦,就是坐在電腦前,對著電腦哭,對著電腦笑。」

說得雲淡風輕,卻是花了好幾年的血汗,才悟到的真理。

*****

過年時,阿嬤問:「你工作在做什麼啊?」

「阿嬤,我就是在拍電腦 (台語:phah tiān-náu) 啦!」,外加一個快速打字的動作。其實也是八十七趴,貼切的描摹出工作現場了。

所以說,這篇不負責任的小廢文,是不是沒回應標題問句?暫時是的,不要殺我 (′Д`)

它是個前導,因為接下來,想要聊聊看得見、摸得著的,陪伴寂寞阿宅的打怪裝備:電腦及它的周邊。包含機械式鍵盤、抗噪耳機、升降桌…….,透過裝備,也許可更具象地,畫出工程師的打怪生活。

下集再續 🎬


❀💮❀💮❀💮❀💮❀

喜歡我文章的話,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6會員
39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