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瑜珈及芭蕾的感想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夏天,我固定每周游泳5次,每次30分鐘,加上社大的運動課,每周運動6天,變成了運動咖,做夢也沒想過我變成運動咖的一天,那我變瘦了嗎? 並沒有,仗著有運動我吃更多了,但體重有維持住,體態看起來變結實了,小腹縮了,不管怎麼說,運動是件好事。

游泳池

游泳池

游泳是這樣的,因為我不會水中換氣,所以要套上手臂游泳圈,保持頭部在水面以上,手臂呢是蛙式,腿是自由式,這姿勢是我自己發想的,反正能在水中前進就好,我觀察其他泳客的姿勢,得到一個結論,每個人的蛙式都不同,只要能前進,就是好蛙。

游泳道具

游泳道具

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很多游泳教學的影片,其中有一個我大力推薦,蛙泳腿的常見錯誤動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vJB627lt0

這個能犯的錯誤,我都犯了,看起來很簡單的幾個標準動作,在池邊也練習得很好,那為何一入水動作就歪掉,做不出來呢? 因為水有阻力阿,水中有起伏不定的浪阿,過去我只習慣岸上的生活,不習慣水中的,知易行難阿!

話說瑜珈也是,瑜珈老師示範的體位扭來扭去折來折去,辦不到就是辦不到。

芭蕾也是,核心沒力的話,動作都做不出來。但練著練著,我核心有力氣了,腿也變好直喔,光一個墊腳尖的動作,就可以促進下肢血液循環,防止靜脈曲張,改善小腿水腫的困擾,強化膀胱的功能唷。還是要鍛鍊啦,與大家分享。

腿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