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夠完美,也是一種情操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瑜珈課,有一個很難的凹折動作。我試了,但仍無法做到老師說的那個境界,索性將自己擺在一個中途之家,讓身體的肌肉平衡在半空中。
此時,老師便說,像我這樣能將自己維持在一個平面上靜止,也是一種情操。不知為何我竟然就在此刻感受到某種鼓勵,某種肯定,雖然我還是硬梆梆。
對於身為過動者的我,合我口味的運動,一定要是一連串的驚嘆號,喜歡啪踏!啪踏!的跑步、咚!咚!咚!的有氧舞蹈,或是羽球、桌球等,那種不停歇的狂奔節拍,才不會無聊啊。
瑜珈對我而言,一直不是一種有趣的運動,我總覺得它停頓的時間太長,需要認真呼吸的時間很多,是不是容易睡著?更不用說中間有許多神秘的語言,像把呼吸停在你的胸膛上,把力量從手腕送上你的肩胛骨......送上去?可以叫food panda或吳柏毅幫忙嗎?
我的人又大隻,骨頭又硬,常像一隻無法自由伸展的北海道帝王蟹一樣,一想到帝王蟹在瑜珈墊上伸展呼吸,畫面就不是很好看啊。對,我的畫面真的好醜。每次看著老師優雅的動作示範,凹下去彎上來,我都覺得我應該也可以吧。換到自己的時候,才發現鏡子裡的那個人怎麼扭曲的有點誇張,表情有點淒厲,肌力不夠全身都抖得快要解體。始終無法將瑜珈發揮成像一顆圓圓胖胖的句點那般優雅的靜止在墊子上,始終一直不夠完美的......抖抖抖......。
只有在每次上完課的那個下午,肌肉雖然很酸但是整個人很輕盈且一直微微發燙,然後,默默地覺得那個感覺其實蠻爽的。
我想,我應該有點愛上了。雖然我還是一隻手腳僵硬的帝王蟹雖然我還不夠完美,但是,我擁有瑜珈的一種情操。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