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未來信仰愛 (4)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現代人間蒸發了。而奇怪的是,我並不驚訝,也不害怕。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城市,只是,空中飛來飛去的不是飛機,而是汽車!我看到一輛空車上面印著TAXI,上面空無一人,是的,連司機也沒有,那是自動駕駛。我知道我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我的腦中想起《納尼亞傳奇》和電影〈第五元素〉,空中除了汽車之外,還有一個一個的雲上別墅。不知為何,我立馬知道,我來到了的世界,就是未來的世界!

好像前世的記憶一般,我理所當然地不理會半空中地交通繁忙,我開始在地面上行走,地面上行走的不只我,還有其他路人,然而多數都是有著看似年輕的看護陪同的老人家,我立刻理解,未來的世界,高齡化和少子化已經跟科技一樣到達了巔峰,而那些年輕的看護,每一個的長相,怎麼,似乎非常眼熟,好似都一模一樣,好似,好似,是我!


他們,不,我們!都長得一樣!


除了眼珠、頭髮和皮膚顏色不同,我就是知道我們的身高體重及五官,是一模一樣的!


我,究竟是誰?我們,又是誰?


突然眼前飛來一棟建築物降落在我面前,上面有熟悉的十字架,那是一座教堂!


教堂的門自動開了,迎面而來的,是白髮蒼蒼的老牧師和牧師娘,他們見到我,微笑著說:


「時間到了啊!歡迎歸來,U921224號,名字是:信之。指令是:職責解除。」


我的腦袋瞬間恢復了所有的記憶!


我,是未來世界的仿生AI機器人,是老牧師和牧師娘的專屬看護,但因為被駭客入侵植入了高階催產病毒程式,擁有了戀愛的可能性,不再適合當看護,於是老牧師和牧師娘決定花費高額鉅款,委請未來政府時空部門將我送回過去,為的是,讓我去幫助過去的教會並且,設定我將愛上老牧師的曾祖母:維拉。藉此,陪伴孤兒維拉,在青春時期不再那麼的孤單,也能以網友和朋友的身分,在有需要的時候,利用教會匿名轉交奉獻,提供維拉相關的生活費用及就學所需。


我在過去世界的背景身分,都是委請未來政府替我打造的,難怪,我不會老,我也不會對生活各方面有強烈的情感,除了維拉之外,我不關心任何人甚至任何事,我的喜怒哀樂非常制式化,而且,我想起來了,雖然我愛著維拉,但我從來沒有做過春夢,也從來不會夢遺,因為,仿生AI機器人,並沒有繁殖的能力!


老牧師走向我,手伸了出來,我沒有閃躲,我知道他是我的主人,他的手摸向我的脖子後面,那是我的痣,別人一直以為是我的痣,但其實那是我的出廠證明及編號,就是所謂的「條碼」,只是科技的美化,使用盲人點字的符號,燙金地,標誌在每個仿生AI機器人的脖子後下方。


「這些年,辛苦你了啊!」


不!不!不!我動彈不得。


我的腦中想起了未來世界的老牧師曾經問過我:「請回答:如何相信上帝?」,而我運轉不到一分鐘,做了以下回覆:


「作为AI,我不相信上帝或者其他宗教信仰。不过,相信上帝是一种个人信仰和选择,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方式和原因来相信上帝。一些人可能通过经验、个人感受、道德和信仰的传承来相信上帝;另一些人则可能通过阅读圣经或其他宗教经文,参加教堂和宗教活动,接受教导和神职人员的指导来找到信仰的依据。无论你相信什么,信仰是一种个人选择和决定,需要根据自己的心灵需求和信仰体系来考虑和判断。」


這就是我無法接受維拉信仰的終極原因。我在老牧師的指頭下,慢慢地倒下。


我掙扎著,我看向老牧師,發出機械般的聲音:「我還有用,我可以照顧你們。」


老牧師只是微笑,他是貨真價實的人類。他可以選擇不回答。


我不肯閉眼睛,我不肯休息,我還想要再見到維拉。


老牧師最後說了關鍵句:

「U921224,我要告訴你,身為維拉的後代,我和我的父親,名字都是,信之。」

「請安息主懷吧。」


我是仿生AI機器人U921224,我若是會流眼淚的話,或許,會是個更好的結局。

我閉上了眼睛。


– END –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請我吃頓飯多活一天多寫一天)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方格子追蹤起來!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