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故事|念頭轉個彎,智慧在其中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朋友:

好久不見啊!
你呢,最近如何呀?

上週在台東第一次碰到颱風,停水停電,家園也需要打掃了一翻。
謝謝雨水,才發現生活在便利的生活裡,感恩日常供應的一切。

也剛好在想著可以再與大家分享什麼~
當然,也歡迎朋友們「留言」告訴我,你想聽關於什麼主題喔~
那我們來進入正題!Ya!

有個覺察是我今天在騎腳踏車時的事情~

因為有一陣子沒騎腳踏車了,騎出家門5分鐘左右,開始發現輪子好像沒怎麼氣,騎起來有點費力,但今天想騎遠一點,這時候其實我已經騎大概1km左右。

我開始提問:「如果照這樣騎下去,會怎樣?如果去打氣後再騎,會怎樣?」

這馬上,就看到了完全不同的空間,於是!我決定繞回家打氣!打完氣後,一騎上去覺得「太好了!就是這個力道!」

這裡我有個覺察:「有時候我們總是覺得做很多事情,頭已經洗下去了,不能不做,不允許自己有不同的選擇。儘管那可能對我們是最大的貢獻。」

透過看似回頭或者停下來的一切,也因為有打氣,在騎車的1小時裡好舒服不費力,甚至我騎得更遠,去了我完全沒去過得地方!看到風景好美啊!

那就讓我們再繼續下去!

原訂要去騎的路線,決定改道而行,往不同的方向騎~
騎著騎著,開始聞到養豬場的味道,啊,那時候就覺得「怎麼那麼臭!」

我升起了這個評判之心,後來決定用我最近很常用的工具,和大家分享!超讚!

工具:「有關﹍﹍﹍﹍的念頭不具任何意義。它就像我在這房間(或街上等等地方)所看到的事物一樣。」 ----出處《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四課

然後,我就把他帶進...「有關『豬臭味好臭』的念頭不具任何意義。它就像我在這稻田所看到的事物一樣。」

黑?!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味道居然消失了!!!
當我不再評判,甚至他就是沒有分別,味道就不見了....甚至沒有聞到了!

啊,然後這裡我又再有了一個覺察!

當我們都把一切都看成不具有意義和有喜歡、不喜歡的分別時,他就只是存在於那裡的事情。只是在於我們怎麼看待他。

哇!這一路上,我居然收穫這麼多!決定再繼續騎下去~
決定騎一條從未騎過的路,但因為颱風的關係,樹木有好多倒在路旁還沒有處理

這時候,開始升起一種,「我要再繼續騎下去嗎?會不會前面沒有路了?要回頭嗎,可是才騎一下」

開始懷疑,這時候我告訴自己,「停!去看自己要什麼」
提問:「繼續往前騎會怎麼樣?不再繼續往前騎會怎麼樣?」

感覺到對自己輕盈的那個選擇,於是,繼續前行!
於是,對面有個騎摩托車的人過來,啊!是的!前面肯定有路

就在我開始往前騎的過程
因為是日落時間,看見了山脈和寬闊的空間映透著光
那一瞬間,好感動!
謝謝!謝謝我的選擇是知道繼續向前(也附上照片和大家分享)

美麗的中央山脈

美麗的中央山脈

在這裡,我又有一個覺察:

運用覺察去看見什麼對自己是輕盈和擴展的就去選擇,只是去享受於他,而宇宙就會聽見你的聲音,幫你安排好你會知道的。

這時候,決定再繼續往前騎!
碰到了岔路口,想著可以換條路騎。

但是,環鎮步道的自行車步道關閉了
旁邊有一小條看似好像產業道路?
依然提問:「往那邊騎會怎麼樣?依照原路騎車回去會怎樣?」

啊,覺察到兩個選擇都各有不同
我決定!去冒險,騎了那條很神秘的路,哈哈哈

騎著騎著,突然經過一片叢林後,居然是一個空曠的稻田區
從沒有注意過這裡,騎著騎著發現,欸?!前方好像沒路?
果真!到底了....啊...這樣一回頭要好大一圈

但是,這條路的對面有一條大的路,看起來可以通出去
中間有好多田,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我提問:「如果從中間過去那會怎麼樣?」

啊,輕盈!於是!我決定,走「田埂!」

牽著我的腳踏車,走在田與田中間的小小路上
想起以前小時候在阿嬷田裡玩的時候
甚至覺得好好玩、好開心、好好笑
小心翼翼的,帶著腳踏車入田就不好玩拉!哈哈哈啊

於是,直接到對面了!

啊,這裡我又有一個覺察:

在許多未知的路上,會有許多的岔路、小路、大路或者到底還是沒路,但,在享受人生的過程,就如同這樣,全看我們怎麼去「選擇享受這段過程」,不論他需要經歷什麼。

哇嗚!這一趟短短的1個小時的運動,我享受了這一切!

甚至是覺察為我帶的空間,多棒!真好:)

內心滿滿的都是感謝,謝謝贈與。

在生活中的每一刻,無不都是安排,在意識中看見升起的觀點,然後運用工具提升自己的意識,你就會發現,「轉個彎,都是智慧」

謝謝這份美好,也祝福朋友 平安喜樂

到處都是喜悅
怎樣還可以比這個更好呢?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22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你正在受苦,那是因為你對事物的認知與想法錯誤。這個專題主題有:「信念」、「觀點」、「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內在覺察」、「引導自己」、「自我成長」、「小我」、「意識」、「超越問題」、「靈性」、「感情」、「關係」、「金錢」、「身心靈」、「身體」、「能量」、「工作」、「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