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你的恐懼~四個小步驟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發現過嗎?.....你在恐懼的時候,身體會是怎麼樣的呢?

他是緊張、害怕、擔心、焦慮等等的情緒在這裡,可能身體會變得很緊繃、肩膀會不自覺拱起、會有胸悶、喘不過氣來、腸胃絞痛...等等。

這個的表現可能是因為你在擔心、焦慮或緊張一些事情,而你的心靈、頭腦存在著某些記憶,當這些引發你類似的過往的經驗他就會產生反應。

你可能也會因為這樣失眠、睡不好、壓力大、身體不舒服....等等

那遇到這樣的情況,幾個小撇步教大家:

第一步:問自己並紀錄下來,「現在,我恐懼什麼?」

  • 你可以寫在紙上或者打下來,列點式的。
  • 當我們真的「直接看到」自己在擔心、害怕的東西,他就消失了一些能量,身體也會感覺舒服些。
  • 這當中內心會有好多的逃避、不願意看見,重要的是「先誠實」的看見和承認他。「是的,我有這樣的觀點。」
  • 你看見他,看著看著他就會越來越小。
  • 這個階段是「觀照」。


第二步:看到那些恐懼的事情後,「這是屬於誰的?」

  • 你可以一個一個看著那個你擔心的問題,然後去問「這是屬於誰的?」
  • 你會發現有些在你問完後就好像不見了。那是因為你是一個很強的覺察者,你可以收到許多人的垃圾。所以當你問完他不見了喔!
  • 但是,有些問題,你會發現在問的時候好不舒服,甚至根本不想看不想要面對、或者很昏,啊~那就是我們要進入到第三步驟的地方囉!
  • 這個階段是「質疑」「清理」。


第三步:針對那些不舒服的問題,「有趣的觀點,我有這個觀點」

  • 就挑出你剛剛覺得連看都不想看、一看就想逃避的那些出來。
  • 然後對著他們一個一個說:「有趣的觀點,我有這個觀點」。你可以針對一個你寫出來的問題多念3遍以上。
  • 你會發現,有些快唸不下去、有些很想吐、有些很暈、有些很....巴拉巴拉,甚至打哈欠、放屁、打嗝,這些都是正常的能量釋放。
  • 你就會特別發現有幾個是你一直以來都信以為真,而且把它很多關注力放在那上面的,所以你就會有特別多遇到類似的情況都會在這個問題上卡住。
  • 比如說:「我擔心我不夠錢」這個你重複唸了好幾遍還是有好多,這就是因為你把這個看著很重要,所以他特別多的能量,你就要唸好幾遍、好幾遍。
  • 在這個階段是「釋放」「覺察」。


第四步:上面都執行了,問「如果我寫的這些都不會發生,那會怎麼樣?」

  • 其實有時候是頭腦的記憶太強大,他會瘋狂的搜尋好多你從別人那邊學到的經驗,或者你以前曾經碰過的經驗,頭腦提取過去有過的記憶,讓你記起你不斷可能會發生的,但那都是在頭腦的「想像裡」。
  • 那你現在來到,改變你的經驗,來創造新的體驗
  • 丟掉你以前曾經相信的,開始相信自己是沒問題的。
  • 然後去問自己更多,「我可以做什麼來改變?」
  • 到這個階段是「選擇」。


其實,這裡最重要的重點就是:

因此要改變你對事情的經驗方式,也是通過「改變你的觀點」和「選擇」。


上面的這些步驟也都一直是我自己平常只要碰到自己逃避、不想面對、覺察到、不舒服的...等等等,都是我自己不斷重複鍛鍊自己的地方。

當你不斷不斷的在鍛鍊自己的覺察、釋放自己的觀點,你會越來越少的焦慮、擔心和害怕,甚至是你更多的知道你在接下來怎麼去選擇真正具有創造力的部分!


在這時節,祝福大家 新春愉快!

更祝福大家~都能夠越來越喜悅、快樂



22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你正在受苦,那是因為你對事物的認知與想法錯誤。這個專題主題有:「信念」、「觀點」、「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內在覺察」、「引導自己」、「自我成長」、「小我」、「意識」、「超越問題」、「靈性」、「感情」、「關係」、「金錢」、「身心靈」、「身體」、「能量」、「工作」、「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